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端午节未到西安粽子身价先暴涨 销售情况不理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9日17:03

  在西安的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有一整排柜台都用来摆放粽子。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粽子是这两天才上柜的,因为离端午节还有段时间,所以这两天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记者:卖的怎么样现在?

  粽子促销员:散粽子每天就几个吧,主要现在开始卖太早了。

  卖得不好,真就是时节不到吗?记者注意到,柜台上售卖的粽子分为礼盒包装和普通包装两类。礼盒包装的价格从四十多元到上百元不等,最贵的甚至达到了200多元。

  记者:这个里面有几个?

  粽子促销员:这个里面一袋红枣的,然后是紫米的还有几个肉粽。

  记者算了一下,像这样一盒礼品装的粽子,里面一共有8只粽子,还有3小盒绿豆糕,价钱就达到了138元,算下来每个粽子单价超过10块钱。而旁边普通包装的粽子虽然只要十元左右,但里面只有1到2只粽子,算下来粽子的单价也在5到8块之间。就是最便宜的每只粽子单价也超过了4块。面对这样的价格,很多消费者都表示吃不起。

  西安市民:(以前)一块左右吧,一块多,现在粽子比以前涨价张挺多的。

  西安市民:贵,肯定有很多人承受不起么。

  高校学生:一个粽子达到十几块钱的话根本划不来,还不如吃几顿饭呢。现在一顿饭在学校里面才3、4块钱,一个粽子就把一天的饭钱都没了。

  一些销售人员透露,今年的粽子价格整体比去年高出20%左右。而粽子涨价的主要因为是糯米,白糖,红枣等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例如,去年同期糯米的价格是2.5元/斤,今年涨到了3.3元,而白糖的售价去年每吨约为7000多元,今年更是上涨了80%左右。再加上人力成本的增加,粽子涨价也是在所难免。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