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最具价值品牌榜苹果超谷歌登顶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旭光 沈玮青
2011年05月10日06:24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 沈玮青)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昨日发榜,苹果以去年84%的惊人增长,结束了谷歌连续四年雄踞榜首的历史,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2006年以来,苹果品牌价值增长了859%,达到1533亿美元。

  去年,苹果的市值就超过了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苹果公司当前市值已达到3194亿美元。有分析师表示,苹果有望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

  有19个品牌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市场,较去年增加6个。虽然这些品牌主要得益于其本土消费者的庞大规模,但许多品牌也有了走向国际的野心,比如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百度从2010年的第76位猛升至今年的29位,品牌价值增长141%,成为全球成长第二快的品牌,同时也是跻身全球科技品牌10强的唯一中国品牌。

  丰田仍然是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这也证明了强势品牌有着从品牌名誉受挑战中恢复的强大能力。

  亮点

  中国品牌总价值占11%

  在这份榜单中,上榜的12个中国品牌总价值达到2590亿美元,占百强总价值的11%。

  中国移动继续蝉联中国品牌首位,同时位居全球移动运营商第二位。

  在亚洲品牌十强排行榜中,中国品牌占据8席。今年,腾讯首次进入榜单,并名列亚洲10强品牌第10位。(范旭光)

  LV成最具价值奢侈品牌

  LV成为今年最具价值的奢侈品牌,其价值高达243亿美元,相当于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爱马仕、古驰和香奈儿的品牌价值总和。

  爱马仕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41%,达到119亿美元,成为奢侈品行业涨幅最大的品牌。古驰品牌价值下跌2%,为74.5亿美元。(沈玮青)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