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被判死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羽飞
2011年05月10日06:28
现年46岁的银河原总裁肖时庆,因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获利约1亿元,近日终审被判死缓。图/CFP
  现年46岁的银河原总裁肖时庆,因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获利约1亿元,近日终审被判死缓。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2011年4月底,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因受贿和内幕交易两宗罪名,被河南省高级法院终审判处死缓。法院认定,肖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

获利约1亿元。这桩被市场人士广泛关注了近2年的大案,如今终于尘埃落定。

  内幕交易获利1亿

  资料显示,2009年4月底,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被司法部门刑事拘留,半个月后,即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

  虽然,肖时庆被逮捕时任银河证券总裁一职,但据一位银河证券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此案主要涉及肖任职证监会时的几桩“旧事”,因此,银河证券的纪检、合规等部门几乎都被排除在此案之外,而此前的调查过程也是围绕在监管的有关层面。

  有报道称,在肖时庆面临的诸项指控中,内幕交易为最大一宗。据判决书显示,2006年,肖时庆利用银河证券担任中石化下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的机会,获知其即将启动第二批下属上市公司的股改和重组工作。当年9月21日至30日期间,肖时庆指使其妹肖爱英及邹国庆利用马志勇等五个账户,斥资约3529万元购入北京化二股票约430万股。

  经司法鉴定确认,马志勇五人同时在2006年9月21日至29日期间总计买入北京化二股票约430万股,获利约1亿元。案发后,肖时庆亲属退回涉案赃款约7251万元。

  两进两出证监会

  肖时庆的履历复杂,尤其是他能够两进两出证监会,“这绝非普通官员能做到的。”一位监管层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

  1964年出生的肖时庆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后调入证监会。

  2001年,肖时庆担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后回归证监会,先后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股改办副主任。2007年起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裁。

  据称,肖时庆在证监会工作期间,一直为王益所赏识,先后被擢升为副处长、处长,后来更被提拔为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肖时庆跟王益私交一向不错”。

  2009年肖时庆被捕,当时流传最广的版本是与原证监会副主席王益案有关。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