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三板”成长性超创业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2011年05月10日06:39

  本报讯 (记者刘夏)“新三板”扩容渐近,已挂牌各家公司2010年年报信息随之受到市场关注。记者通过对创业板、“新三板”盈利能力数据做出分析,发现近两年内,创业板盈利能力呈现倒退趋势,且业绩增速远不如“新三板”。

  新三板,是以中关村股份报价转让系统为

基础的场外市场。2011年,新三板将从中关村试点扩容至各大国家级高新区,成为未来创业者重要融资市场。因此被期待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Wind资讯数据显示,创业板盈利能力呈现逐年倒退。2010年,创业板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67%,销售净利率下降了2.13%。同样表现出下滑趋势的,还有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净利率两大指标,降幅分别约为41.3%和31.5%。

  销售毛利率降幅居前三的公司为奥克股份南都电源当升科技。净资产收益率降幅前三的公司则是万邦达、南都电源和汤臣倍健

  与此对比,“新三板”上述几大反映盈利能力指标的平均增长率均为正值。

  同样,创业板的业绩增速也落在了“新三板”之后。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新三板”81家挂牌企业平均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共计9.09亿元,同比增长41%。

  与此对比,创业板业绩增速不到三成。Wind统计显示,209家创业板平均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仅为28.5%。

  亮点

  36家够格挂牌创业板

  在“新三板”盈利的公司当中,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公司共36家,占所有公司比重接近45%。此前,已有北陆药业世纪瑞尔佳讯飞鸿3家原“新三板”公司登陆创业板。久其软件于中小板上市。紫光华宇已过会,公司开发的软件产品包括紫光华宇拼音输入法。(刘夏)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