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5年助力“中国造” 瓦尔特揭开亚太布局新页

来源:《中国机电工业》杂志
2011年05月10日10:44

  文 | 本刊记者 马 伟

  15年前,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尔特”)的销售人员经常会碰到客户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你们公司是南斯拉夫的吗”?这是因为,很多人对这个名字的印象,都源于那部叫做《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电影。

  而在15年后的今天,播下种子并辛勤浇灌的瓦尔特已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业界“明星”。员工从10人增加到200人,销售额从一千万增长到数亿元,在切削领域奠定了卓越的影响力……

  中国征程

  1996年便开始深耕中国市场的瓦尔特,无疑是富有远见的。

  “对于整个集团来讲,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甚至未来要超越欧美市场。这就是瓦尔特为什么这么早就重视中国市场的原因,也是我们为什么在无锡投资几百万欧元建立工厂的原因。”据说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的瓦尔特集团前CEO彼得·维特契克这样表达过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15年过去了,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已得到了充分的印证。经济增长达10.3%的她被形象地比作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在2010年取代日本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焕发出无穷的潜力。而伴随着市场共同成长的瓦尔特中国板块,也获得了极大的市场认可,为公司的整体利润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当然,瓦尔特并未就此止住脚步。

  “我们绝不会沉浸在过去的欢乐中而忘记前进,我们已经对未来做出了充分规划。我们希望瓦尔特来自各个方面的合作伙伴能够从瓦尔特收获更大的价值,不管是来自研发领域,还是来自终端应用。”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oernell先生日前在中国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上如此表态。

  种种迹象显示,瓦尔特在中国市场上的重点部署已经提上日程,除了目前重点部署的汽车行业外,瓦尔特也将枪口瞄准了能源、高铁及航空工业。而这种定位充满挑战,也更符合瓦尔特的传统优势——跟随欧洲知名汽车品牌在中国的扎根和发展,瓦尔特在欧洲汽车制造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已被快速地移植到中国,并在使用中不断丰富延伸。特别是从2010年1月1日起,成立与1943年的美国万耐特公司(Valenite,有着“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加工之父”之称)被完全整合入Walter集团,这使瓦尔特更具信心。

  此外,作为欧洲能源市场上第一个刀具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瓦尔特在叶轮、汽油机等关键部件的加工上也一直处于优势地位……

  与此同时,中国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瓦尔特的管理层也清楚地意识到——“优质高效的先进刀具正在替代传统的低效刀具;设备利用的水平不断提高;用户对于刀具的性价比和单件成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竞争白热化的厂家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优质高效的低成本产品,及时专业的技术服务,发达高效的物流体系,独立全面的配套能力等)……”

  “未来,那些准备充分、策略得当,软硬实力均衡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Per Toernell先生自信瓦尔特便是那一个,他表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瓦尔特一直将自己看做客户的合作伙伴,和他们一起创造最合适的加工策略和解决方案,以全套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附加值。”

  对此,瓦尔特已开始着力推进。

  亚太全新布局

  亚太地区的全新布局无疑是这美好蓝图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像瓦尔特这样的跨国公司来说,在这样一个有着重要地位、日益增长的亚太市场站稳脚跟是它的核心战略。”瓦尔特集团CEO Andreas Evertz先生在提到将以中国上海为中心从而辐射全亚洲时说,“这样,我们和该区域的客户距离拉得更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最灵活的技术支持。”

  据介绍,过去在亚太地区的瓦尔特子公司需要与位于德国图宾根的总部来协调处理客户遇到的技术问题,相关专家需要从德国飞往中国来现场解决问题。但设置了上海总部之后,工程师可以在5小时之内赶赴亚太区域的任何地点(澳大利亚除外)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一对一的服务。此外,上海总部的另一项职责是为该区域的子公司提供支持以改善流程。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管理部、技术部、市场部、人事部和财务部等重要职能部门已经或将在上海成立。

  面对这项繁杂而极富挑战的工作,瓦尔特亚太区CEO Jean-Paul Dissous先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期许,“虽然不能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市场上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的确,对这个34个子公司遍布欧洲、亚洲、北美和南美,在40个国家有超过16000个客户的卓越刀具供应商而言,拔得亚太地区的头筹似乎成竹在胸,“这个区域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