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纽约时报:微软Skype交易难讨运营商欢心

来源:搜狐IT
2011年05月11日09:53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微软收购SKype让科技界许多人吃惊,不只是价格,还包括二者的合作,许多人说这是一个谜。

  苹果和Google不断夺走风头,得到智能手机和移动软件粉丝的拥戴,微软为了不与消费者脱离,收购Skype可能会大有帮助。

  收购Skype后,微软可以直接拥有流行移动程序,提供视频会议和视频聊天,这些功能苹果和Google都已经在设备中提供。同时,Skype还将为微软送上成千上万用户,照估计,Windows Phone 7今年一季度的出货约为250万台,二者的用户量不是一个级别的。

  但是有一些分析师也说,无线运营商可能不会很快对收购案表示欢迎。

  Skype允许用户绕过运营商,通过数据网络免费或者便宜打电话,如此一来,人们可能会更加远离昂贵的语音套餐,从而使运营商的营收大大受损。

  当然,Skype已经在大量智能手机上亮相一段时间,包括iPhone和Android手机。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克莱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说,如果硬件巨头和软件企业决定向此类服务投资数十亿美元,那么风险就会大增。他说:“微软向该服务、向Skype提供支持,事情就会完全不同。”如此一来,微软和运营商的关系会冷却,微软正打算和诺基亚合作,夺回丢失的领地,被运营商冷落不是个好兆头。

  克莱格·莫菲特说:“最终,在自己的店铺销售什么还是运营商说了算。不清楚微软如何说服运营商,让它们将Skype当成朋友。”

  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微软CEO鲍尔默(Ballmer)说运营商如何反应并不值得担忧。他承认在Windows Phone消费市场上,运营商的帮助的确很重要。尽管如此,“每个网上的人和网上的通信企业都清楚,企业加速的关键在于创新。合作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强化创新。”(蓝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