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红枣扑克牌美发足浴都要IPO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2011年05月11日10:00

  另类新股引发审查机制大讨论

  明天,中国枣业第一股“好想你”将进行申购,而姚记扑克的过会也意味着扑克牌第一股即将诞生。记者了解到,继红枣、扑克牌之后,驾校、足浴公司也纷纷酝酿明年上市,在市场扩容压力加大、新股频频破发的背景下,另类新股的集中过会引

发了广泛质疑和调侃,这些新股上市的前景也引发了市场担忧。

  驾校、足浴也IPO

  尽管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姚记扑克的IPO仍然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质疑,市场人士称应该优先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企业上市,不少网友调侃:“扑克都上市了,接下来麻将牌也该IPO了吧?”

  而事实上,谋求上市的另类企业一直在挑战投资者的想象力。记者了解到,继“好想你”红枣和姚记扑克过会之后,驾校、足浴企业也将加入到IPO的队伍中来。位于大兴区的东方时尚驾校表示计划明年上市,如果上市成功,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驾校第一股。而足浴连锁“富侨”则计划明年赴港上市,美容美发连锁企业永琪也在谋划上市。

  引发审查机制讨论

  另类股票集中过会引发了新股发行审查机制的讨论。

  “先吃个大红枣,再泡个温泉澡,坐下来打打扑克牌,再捏个富贵脚,最后咏琪为你美容美发,就去上班喽!感谢证监会,感谢发审委,想得周到,安排得真好。” 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昨天在微博中调侃道。不少投资者则表示,打新股已经越来越没吸引力。

  来自市场人士的判断则更为理性。资深市场人士秦洪表示,证券市场的功能之一就是融资,“对于这些过会待发行的企业来说,只要招股说明书所刊登的资料、盈利数据是正确的,而且也拥有清晰的盈利模式,那么到证券市场融资也是这些企业的本分要求。”

  不过,“好想你”的前景仍不被市场人士看好,“枣行业市场份额比较分散,而且竞争很大,‘好想你’仅占1.8%市场份额,且盈利完全依赖经销商。”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市场份额太低,“好想你”在本周5只新股网上申购中并不占优势,“我宁愿去申购估值更低的安利股份鸿利光电”,一位资深投资者表示。

  破发还是暴涨?

  好想你和姚记扑克上市后是否会破发?还是会因“话题性”复制涪陵榨菜上市后即被爆炒的路径?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另类新股被炒的可能性很小,毕竟投资者现在更注重新股的价值。

  秦洪则表示,关键看市场的环境,“如果‘好想你’上市交易时,适逢大盘反转或反弹行情延续,那么被短线热钱相中而炒作的可能性会大增。毕竟‘好想你’的连锁业务模式仍然有资金认同。但如果像目前的市场,估计很难被炒作。洽洽食品上市后的走势就是如此。”

  晨报记者 陈琼

正 方 反方
正常!企业有融资需求为什么不能上市?有问题也是审批标准,和企业无关。 不正常!扑克牌公司都能上市,股票审批形同虚设,企业上市标准何在!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够妖娆
·朱大鸣:美资为债务符号 公开抨击中国
·李旭:银行准备金上调 争夺利润大战开场
·胡凯胜:政府设免费中介以防个人抬高房价
·袁国宝:中国路桥收费暴利超房地产
·曹建海:政府亲自经营土地牟取暴利
·袁国宝:副部以上贪官 无一被判死刑
·海通证券昨惊现20亿元大宗交易
·姚记扑克质疑声通过IPO 家族一夜暴富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