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4月经济数据 > 2011年4月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4月CPI高达5.3% 专家称暂不会提准或加息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5月11日10:29

  搜狐财经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同比回落0.10.1%。其中环比上涨0.1%。1-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1%。

  此前,3月份CPI同比涨5.4%,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CPI曾于2008年7月达到同比上涨6.3%的近年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称,虽然4月CPI仍高位运行,但进入5月份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有所回落,央行暂时可能会保持一种观望态度,暂不会马上提准或加息。

  有消息称,暂停逾5个月之久的3年期央票有望"再度出山",成为本周公开市场的焦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年央票的重启,一定程度上会减轻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的压力。

  最新公布的4月份新增贷款显示为7396亿,M2余额75.73万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3%和6.2%。根据央行年初订的目标,全年新增信贷总量不超过7.5万亿。数据统计,一季度已经投放近2.3万亿,超过季度平均投放量近5000亿。面对流动性压力不减,紧缩政策还将继续,那么,央行在二季度的动作还会继续。(文/孟先亮)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