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高盛:A股最可能上演"黑天鹅事件" 下半年或暴涨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5月13日13:03
  内容摘要: 奥尼尔说,现在许多投资者担心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将引爆一场全球性金融混乱,这种担忧其实是多余的。奥尼尔说,中国A股市场是今年全球最可能上演“黑天鹅事件”的地方,越是不被大多数投资者看好越是容易出现奇迹。
资料图片:吉姆-奥尼尔
资料图片:吉姆-奥尼尔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王红娟)因创造性提出"金砖四国"概念的高盛投资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目前担任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四在香港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说,投资者大可不必对世界经济前景过于担忧,将太多的资金从股票和债券市场收回来可能会错过一轮大涨良机。

  奥尼尔说,现在许多投资者担心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将引爆一场全球性金融混乱,这种担忧其实是多余的。他说,现在投资者之间流传着一种说法称"西方陷入困境,东方危机重重",基于这种担忧许多人从股票和债券市场撤出选择持有最安全的现金。

  奥尼尔指出,这完全是一种误传。他说:"西方陷入困境"之说根本站不住脚,事实上包括德国、瑞典、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经济增长都非常强劲。"他补充说,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担忧也完全没有根据,因为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金砖国家经济增速既快又平稳。

  奥尼尔表示,虽然A股今年以来的表现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很不协调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主要是因为中国物价涨幅太大,政府希望通过打压股市抑制资产价格上涨。他预计中国通货膨胀形势下半年或将出现明显好转,而被压抑太久的A股市场也将出现"疯狂性上涨"。

  奥尼尔说,中国A股市场是今年全球最可能上演"黑天鹅事件"的地方,越是不被大多数投资者看好越是容易出现奇迹。(译注: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event)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反应甚至会颠覆传统一致观点。在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17世纪之前的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但随着第一只黑天鹅的出现,这个不可动摇的信念崩溃了。黑天鹅的存在寓意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却又改变一切。)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商贩夏俊峰:杀人者,父亲! 城管打死商贩周晓明
·芮成钢曝故宫建福宫变私人会所 向全球售卖
·日本管理大师:中国走向低智商社会 未来无希望
·重庆:犯人唱红歌可减刑 红歌为何这样红!
·湖南一美女被强拆逼急 留遗书死战恶势力(图)
·职技校倒卖学生工 富士康低价“团购”
·安徽烟草局被爆建了300栋别墅 低价分给干部
·杭州原副市长死刑 钱多房多情妇多被称许三多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