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地产股意外被看好 本周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5月13日18:02

  4月CPI数据公布,通胀压力略有缓和但与预期差距不大,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如期而至,也使得本周上证指数承压创下4月中旬以来调整新低。盘面上,电荒效应被市场关注,电力、高能耗的化工、水泥等板块持续表现,其中低价股集中的电力、化工最为活跃。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

,本周大盘资金累计净流出105.5亿元,占期间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的1.25%。

  从具体板块来看,通信板块资金净流入8800万元,本周股价表现活跃的烽火电子大唐电信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5263万元、2856万元。而另外同时受益物联网将获专项资金支持消息利好的高鸿股份周五强势涨停,一周资金净流入达到1.2亿元,此外,中天科技新嘉联中国卫星三维通信等资金呈净流入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货币政策紧缩调控风暴眼的地产股本周意外被资金看好,房地产指数一周累计涨幅为3.18%,周K线两连阳。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板块资金净流入4283万元,虽然净流入总量不大但反应出市场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利空反应程度已更加理性。本周,二三线地产股价表现强势,华夏重仓的信达地产后半周发力,一周涨幅高达20.92%,主力累计净买入1.53亿元,另外,新湖中宝金融街西藏城投北辰实业招商地产、宝、保利地产等资金大幅净流入,不过一周股价表现平淡万科A资金则净流出1.44亿元。我们认为,地产股连续两周止跌回稳,与市场预期年内紧缩政策出台已有限密切相关,后市该板块有望进入市场关注点。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有色金属、钢铁两大板块资金大幅流出超过10亿元,分别为12.2亿元和10.5亿元。另外,机械、券商、运输物流、电力、交通工具、银行六大板块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电力股资金净流出近6亿元,其中凯迪电力内蒙华电西昌电力等活跃股出现主力资金逢高减持迹象,由此判断电力股短期不宜追高,注意个股分化风险。

  板块主力资金本周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

  通信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增仓0.00%,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高鸿股份、烽火电子、大唐电信。其中高鸿股份主力资金一周增仓3.32%,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0.890亿。

  房地产板块,排名第二,本周增仓0.03%,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信达地产、华远地产、新湖中宝。其中信达地产主力资金一周增仓4.36%,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0.428亿。

  纺织服装板块,排名第三,本周增仓-0.00%,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美尔雅鲁泰A、江苏阳光。其中美尔雅主力资金一周增仓1.48%,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0.035亿。

  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出板块中

  有色金属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减仓-0.14%,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山东黄金宏达股份西部矿业。其中山东黄金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62%,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12.246亿。

  钢铁板块,排名第二,本周减仓-0.22%,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宝钢股份、太钢不锈包钢股份。其中宝钢股份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13%,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10.509亿。

  化工化纤板块,排名第三,本周减仓-0.12%,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三爱富巨化股份广东榕泰。其中三爱富主力资金一周减仓-1.73%,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8.337亿。

  机械板块,排名第四,本周减仓-0.11%,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捷股份。其中三一重工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15%,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7.821亿。

  券商板块,排名第五,本周减仓-0.22%,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海通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其中海通证券主力资金周减仓-0.75%,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7.368亿。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