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高位震荡 黄金投资者“伤不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4日09:34

  贵金属价格的剧烈波动让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之前一周突如其来的深跌让高位杀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高呼“没想到”、“伤不起”。究竟黄金后市走势如何,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各执一词。理财专家并不看好黄金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投资者追高受伤

  “五一”假期刚过,国际金融市场风云突变:白银领跌,稍后黄金、原油、大宗商品,高息货币纷纷跟随跳水,让多方大跌眼镜。

  金价下跌,使前期期待金价每盎司破2000美元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来以为金价会持续上涨,所以在“五一”节前进行了做多黄金现货延期交易(T+D),而且仓位较重。千算万算,没算到本·拉登会出来搅局,让他损失惨重。由于是保证金交易,亏损已放大到10%以上。“我还不算惨的,”王先生说,“我朋友重仓白银,前段时间的盈利没了不说,本金也亏了进去。”

  不仅做黄金期货的投资者感受到黄金投资的丝丝寒意,就连投资实体金条的投资者也开始在金价下跌中有所行动。在北京“黄金第一家”菜百商场,已有投资者排队回购已购买的金条。记者7日在菜百随机采访了一位等待回购的投资者,一位王姓女士表示,她2月份两次买了200克投资金条,前段时间金价涨得猛,已经赚了不少钱;而刚过“五一”,金价连续下跌,为保住收益,因此决定即刻卖出。

  反弹行情要谨慎

  业内专家表示,市场对美国经济以及美元的信心增强,美元指数呈现止跌反弹态势,国际金价的涨势也因此受限。同时,美国金融监管部门为了防止过度投机行为所造成的市场潜在风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第三次提高白银期货保证金比例,银价因此大幅走低。由此传导至金市,从而触发金价走低。

  股神巴菲特更是直言不看好黄金。他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表示,黄金本身并不创造价值,购买任何不能用于生产的资产都是在赌博。目前,全世界黄金总市值8万亿美元,而全美国的农田总价值才2万亿美元。当投资者购买黄金,只能期待在未来有人用更高的价格买走。

  也有专家表示,这轮下跌是前期黄金涨势过猛的正常回调。从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依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世界经济未现明显复苏迹象,黄金等抗通胀类资产的价格仍有很大机会创新高。

  这两周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让投资者体会到了风险,理财专家提醒,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很多,包括美元、石油、股市、经济形势、宏观政策等,要综合分析才能把握金价走势。尤其对于一些通过保证金交易来投资黄金的投资者,可能会因为金价的短期波动,而出现被要求追加保证金甚至强行平仓的可能,从而遭受巨额损失。因此利用近期的反弹,进行减仓操作更合适。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