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IMF主席再起“性丑闻” 总统梦或无碍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金荣
2011年05月16日09:45

  美国新泽西港务局一位发言人5月14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当天下午在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巴黎的法国航空23号航班上被便衣警察逮捕,随后被移交给纽约警方,理由是他涉嫌在曼哈顿索菲特酒店对一名女服务员进行性侵犯。

  就卡恩涉嫌性侵犯被美国警方逮捕一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发表评论,该组织官员称尚未收到有关此事的官方通知。

  卡恩再陷“性丑闻”

  纽约港务局发言人约翰·凯利说:“在法航23号班机起飞前10分钟,两名警察登机带走了卡恩。他很配合警察,在被带走时也没有戴头罩。”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保罗·布朗随后表示:“卡恩涉嫌当天下午在酒店性侵犯一名女服务员接受相关问讯,他因试图强奸和非法拘禁等性侵犯行为被逮捕。”

  保罗·布朗称:“周六下午1点左右,一名32岁的酒店女服务员进入卡恩在索菲特酒店居住的2806房间。服务员以为当时房间里没有人,出人意料的是,卡恩从浴室里出来,并试图强奸该女服务员。她挣扎着逃离,并拨打了911报警电话。”

  保罗·布朗还说,卡恩似乎离开得很匆忙,警员在2806房间里发现了卡恩的手机,警方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些法医证据,其中可能含有卡恩的DNA。

  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称,检察官正在对相关罪行进行调查,有望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早上(北京时间17日晚)对卡恩正式提起刑事诉讼。

  卡恩在1997年—1999年期间曾担任法国社会党内阁的部长,被认为是法国乃至欧洲最出色的经济政策决策人之一。但其私生活一直很受非议。

  2008年10月下旬,卡恩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发送电子邮件,为“一件有关自己和某位职员的事件”表示歉意。卡恩指的是他和IMF前非洲部女经济学家纳吉(Piroska Nagy)之间的暧昧关系。卡恩当时曾表示:“尽管这起事件是我判断失误,我要承担全部责任,但我坚信自己没有滥用职权。”

  纳吉2008年8月份辞去了IMF的职务,随后加入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部门对纳吉离职时是否获得了过度补偿进行了调查。尽管卡恩在相关调查没有被发现滥用职权而保住了总裁职位,但其声誉也受到了一定损害。

  “性丑闻”或无碍政治雄心

  不管这一事件如何收场,这一性丑闻都可能是对法国政坛和社会党造成不利的影响。作为法国社会党一名重要领导人,卡恩一直被认为是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强有力竞争者之一。今年62岁的施特劳斯-卡恩曾担任过法国财政部长,他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已达三年半时间,其任期将在2012年结束。

  有关民调显示,卡恩是社会党最受欢迎的法国总统竞选者,甚至比现任总统萨科齐还要高。路透社此前在5月8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萨科齐若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首轮就遭遇社会党候选人卡恩,可能根本没机会进入决胜选举。

  卡恩尚未表态是否将参选总统。有机构预计,他若参选,在首轮投票中预计将获得23%的选票,而萨科齐仅将获得16%的选票。但萨科齐如果面对的是其他社会党候选人,则可望进入第二轮投票。

  法国政界正在等待卡恩的竞选决定,但如果他决意参加2012年大总统大选,他就必须放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职位。

  卡恩在5年前曾参与了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但输给了塞格莱娜·罗雅尔女士,后者最终被萨科齐在大选中击败。不过,正是萨科齐的提携,卡恩2007年来到华盛顿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

  法国公众一直对政治家的私生活持容忍态度,风流韵事在法国政坛几乎没有什么杀伤力。一些分析人士称,根据法国总统的传统,卡恩“火热兔子”(即喜欢追逐女性的男子)的名声只会使他受益。 因此,不能简单因这次事件断言卡恩的总统梦就此破灭了。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