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投资钻石的六大军规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5月16日14:45

  2011年5月15日下午,恒信资深珠宝讲师张晓辉女士为“搜狐金融圈珠宝鉴赏团”介绍了钻石投资的“六大军规”。

  一、 1克拉是钻石投资底线

  想把一颗很好的裸石打造成一个很璀璨的很好的切割体的时候,它就会损失很多的钻石,会损失45%到75%,所以钻石越大越值

钱,因为这种钻石是越来越少了。从投资的角度说,1克拉是底线。

  二、 适当降低对净度的要求

  很多人选戒指,首先要求选一个VVS的,因为他认为越纯净的钻石越好。其实,我们要分两方面来认识钻石的净度,首先,你买这颗钻石是要佩戴还是要收藏,如果您收藏,当然,净度越高越好,可能VVS都不能到达您要的净度。如果真的是作为佩戴,我建议您,SI以上就完全可以了。因为SI以上的净度都是肉眼不可见瑕疵的,完全不会影响您的佩戴效果。如果您多花了那么多钱,从视觉效果上根本感觉不到它有多漂亮,不如把这个钱投入到买一个大重量的钻石。

  三、日常佩戴不必过度追求色白

  钻石的颜色并不会影响它的光泽度,白色比较多会比较扎眼,带有一点微黄色的可能更柔和。很多人在店面会说,我要一颗很白的钻,其实钻石多多少少都会带有一些微黄的色调,那是因为钻石生成的过程中含有氮元素的原因。

  一般在市面上经常看到的就是I、J、往上的比较多。K色以下,如果您不是K彩色的彩金,就希望您不要考虑。

  当你选择钻石的时候,要想获得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要全面权衡,我有一款玫瑰色的配了一颗60分的钻,我花钱很少,但是戴出来别人都认为很好看,当时我就选了一个色调比较黄的,是M色的。M色用肉眼一眼就能看出来淡黄色的,但是我配了一个玫瑰色的托,所以大家看起来就会非常漂亮,觉得很贵。

  三、 切合面多不代表这个钻石最璀璨、最漂亮

  有些钻石卖家会向客户介绍,我们这是特殊切工,128个面的切工。其实,切合面多不代表这个钻石最璀璨、最漂亮。

  我们在评价钻石切工的时候,第一是看形状,圆形钻石在所有切工里面是亮度最高、最漂亮的,这是经过数学家光学测算得出的结果。所以市面上大部分没有个性需求的人都会选择圆形钻石。

  切割最标准的圆形是57到58个面。只有标准的圆形57到58个面出来的璀璨程度、折射光的角度是最完全的。所以当您没有特殊要求的时候,建议您可以选择圆形标准切工。

  当然,我们所说的都是从专业的角度用专业的仪器来测量,但是我们如果用肉眼测量,您根本感觉不到差别,所以,不管什么形状,只要切工好,设计好一定很漂亮。一个切割师最重要的不是把它切割到最完美,是要把原石的重量保留到最大。

  五、国内检测机构比国际检测机构更可靠

  我有一个工具,不需大家要那么专业地拿着放大镜、拿着专业的灯去看。您只需要看一下鉴定证书就可以了。国内的检测机构包括: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际的检测机构包括:美国宝石学院GIA、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HRD、国际宝石学院IGI。

  国内机构和国际机构哪个检测结果更准确?

  我更倾向于选择国内的检测机构,因为国内的检测机构是公立的,检测结果完全独立,但是国外的检测机构都是商业检测机构。

  六、钻石的身价与产地无关

  很多人误认为盛产钻石国家出产的钻石比其他低产国会更具价值。但实际上,钻石不管产自何地,只要质地优等,“身价”自然会珍贵的。现在有些店家和古玩摊主,擅自用“比利时”、“南非”或“印度”钻命名,这是对消费者或者投资者的误导。因此,对于买家来说,不能仅以钻石标签上的国家名称来判定钻石的“身价”。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