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股权融资服务平台”介绍

2011年05月16日16:49
来源:搜狐财经

  一、建立“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的意义

  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已成为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和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据统计中国99%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其GDP的贡献超过60%,税收贡献超过50%,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承担着82%的新品开发。然而,由于中小企业的自身特点,使得中小企业普遍缺乏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尤其在当前央行紧缩货币情况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已成为确保国家提出的“促内需、保增长、保就业”的经济战略顺利实施的非常重要的问题。

  股权投资基金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以及调整经济产业结构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当前,在央行实行紧缩货币政策时刻,股权基金,作为一个投资规模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的直接融资渠道,在促进经济方面的巨大功能如果能够被充分地发现、认同和发挥,对经济的稳定和恢复,无疑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另据统计,在美国中小企业70%是通过直接融资渠道获得,因此,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二、“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的功能

  “股权融资服务平台” 是由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搜狐网财经频道、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根据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情况,为希望通过股权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并购、上市等需求的企业和有志于此的投资机构创建的一个专业、权威的服务平台。同时,协会也是希望通过此平台向广大中小企业宣传普及PE/VC知识,使更多的企业家对股权融资有一个客观、深入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的利用股权融资渠道,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股权融资服务平台功能:

  1、信息汇集

  服务平台将为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融资信息登记,建立企业融资信息库,定期举办项目对接活动,向投资机构推荐优质项目。

  2、股权融资培训

  服务平台将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知识培训服务,帮助其全面、系统了解股权融资方式并提升自身的股权融资能力。

  3、股权融资顾问服务

  服务平台将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专业的股权融资相关法律、会计、审计等顾问服务。

  4、企业融资咨询服务

  服务平台将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大量的与融资相关的法规、政策、信息等咨询服务。

  三、股权融资服务平台服务宗旨:项目对接

  通过“PE走进全国高新区”活动,以及一系列的宣传、培训,将会产生一批对股权融资有需求的企业。届时,服务平台将发挥其最核心的功能,组织资本方与企业方进行项目对接活动。

  商业计划书投递manjingmao@sohu-inc.com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