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大佬王功权为爱私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5月17日09:50
王功权资料图
王功权资料图
私募大佬王功权“为爱私奔” 中国概念股应声而落
王琴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16日深夜突然宣布“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网友迅速八卦出王琴为江苏中孚投资创始人,34岁。王功权(50岁)原来网名叫VC007,爱好写词,婉约派风格。

  “私奔帝&

rdquo;高调示爱引围观

  5月17号消息,昨夜鼎晖创投合伙人王功权在微博上发布私奔消息,引发网友围观,王亦被戏称作是私奔帝。

  微博原文:王功权(鼎晖创业投资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的微博,在一小时内转发4971次,评论2842次。

  究竟王琴是何许人也?网友对其身份纷纷做了猜测。

  经过查找王功权的微博内容,私奔对象指向江苏江苏中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琴。经搜索,王功权与王琴在微博中多有互动,对王琴所发的一副图片赞叹不已。@王功权:“哈!王琴董事长,你在这张照片里如振翅欲飞的蝴蝶。”在他们互动之后不久,王琴女士在微博里宣称:“终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至此,王功权私奔对象王琴的真实身份,已呼之欲出。

  网友热议:

  @摸金女校尉:一直以来“私奔”这个词都是出现在电影小说和戏剧中,这是多少红尘男女心中蠢蠢跳动着的欲望啊,但因道德,义务,责任的禁锢,不能成行。今天有人召告天下“我私奔了”,这要惊起多少人内心的渴望,又会使多少人下定决心呢?

  @陈亮一讲就天下无敌:奔奔更健康//@千芊清:奔吧奔吧。幸福就好//@聂丹:王琴是谁? // @张之俭:问世间情为何物,让人放弃80亿身价,还是美金。// @金牌辣妈:私奔?!有勇气,佩服,鼓掌!!! // @东方早报第1现场:肿么了?//

  网友@重庆晚报王弘(重庆晚报讯网副总王弘):迄今为止,中国微博史上最强憾的新闻:投行大佬在43万粉丝的关注下,公然宣称私奔。惊天动地。

  中国概念股未来“风向”很纠结

  凑巧的是,昨夜中国概念股转跌,恰是从王功权发布那条微博开始的。有用户笑称“多年以后,人们会发现,2011年中国概念股崩盘,是@王功权私奔引起的。”

  作为国内PE界大佬,王功权的投资里面亦包含了不少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今年上市的奇虎360,据王功权自己在微博上透露,2006年对360的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IPO前占股7.05%,IPO稀释后持股比例约为6.7%。按周一奇虎360收盘价计算,王所持股份市值约为1.9亿美元。

  另据了解,王功权投资的还有金融界、亚信联创、赛维LDK。 i美股中概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33%。其中,奇虎360下跌4.7%,金融界下跌4.8%。

  当事人资料:

  王功权: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1984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之后任职于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1988年辞去公职赴海南,先后任海南省开发建设总公司老城出口加工区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海南省海口市秀港工业公司经理;1990年任南德集团天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991年任海南农高投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实业集团前身)副董事长兼总经理;1993年任万通实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美国万通公司董事长。 1996年至2003年任万通实业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执行董事、万通国际集团董事长,1999年至2005年任或兼任IDG高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 2005年加盟鼎晖投资负责创办鼎晖创业投资基金,现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先后参与投资过著名的民生银行、亚信集团、易趣网、3721、金融界、创联万网、框架传媒、弘成教育、展讯、江西赛维等后来在国内或国际资本市场成功自主上市或通过并购上市的企业。

  王琴:1977年,王琴生于浙江三门毕业于东南大学,创业于南京,现在南京、北京等地发展。 1996年至2000年,作为东南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的学生,大一就兼职做了《江苏经济报》的采编。大二开始兼职《南京日报》的采编。大三时,王琴开始兼职做《人民日报》江苏记者站的采编,并与江苏卫视合作做一档经济周刊的栏目。从平面媒体到立体媒体,她对后者更有了兴趣。大四到上海拍片时,受到艺术感染。就这样,四年的大学磨练,让王琴早早接触社会,积极用生活的积累去点燃自己的人生梦想。跨出大学校门后,凭着自己的奋斗,她与电视台和《扬子晚报》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回首往事,“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为自己骄傲。”王琴如是说。 2001年,王琴创立公司,先后与几十家企业合作。2004年,江苏中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从地产策划一步步发展为地产开发,王琴利用自己的所长,成功在陌生领域一展抱负。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