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恒指延续跌势 中资股逆市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8日00:01

  香港智信社

  受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以及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担忧情绪持续升温等因素拖累,周二隔夜欧美股市再度走低,大宗商品则重回跌势;内地A股虽然微幅收高,但交投依然低迷,短期弱势难改。港股周二全日于23000点下方弱势震荡,并再创调整以来新低,热钱流出

成为短线最大隐忧。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2901.08点,跌幅为0.26%;大市成交依然维持较低水平,共成交634亿港元。受到A股止跌刺激,中资股逆市收高,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0.45%和0.52%。

  蓝筹股方面,本地地产股与中资地产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本地地产股领跌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达0.94%。自4月初以来,该指数累计跌幅已近10%。虽然在消息面上并没有过多利空因素,但投资者担心的是在欧债危机升温、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预期渐强的背景下,美元或将转势,全球资金流向将出现逆转,对于香港地产股来说,热钱流出将从基本面和资金面对其形成双重打击。

  中资地产股则全面反弹,华润置地、中国海外两只蓝筹股涨幅超过1%。内地多个城市开发商降价的消息并未对股价构成冲击,反而被市场理解为此举有利于地产公司回笼资金。瑞士信贷发表报告称,上周该行追踪的主要城市的新房成交量较此前一周增加29%,较上年同期上升58%;但今年以来这些城市的新房成交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该行依然认为,2011年成交量将下降10%-15%,维持中资地产股减持评级。

  此外,中资煤炭股逆市走强成为昨日市场的另一大亮点,其中,中国神华以2.79%的涨幅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次席。公司周二公告,4月份商品煤产量217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5.4%;煤炭销售量321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7.8%。

  至于港股后市走向,虽然昨日盘面中出现了强势股补跌的现象,但我们依然难以断言短线大市已接近底部,毕竟无论国内还是国际的市场环境均不乐观,短线利空因素包括内地经济增速放缓、企业面临去库存化压力、欧债危机再度升温;而长线利空则是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措施,甚至结束金融危机以来的零利率政策。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