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科技主业销量激减业绩下滑 折价甩卖电子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8日00:01

  本报记者 张洁 王荣

  汉王科技(002362)主业销量激减,业绩下滑,股价更是节节败退。公司为应对市场需求,无奈选择调整产品价格,部分产品亏本“贱卖”。

  5月17日,公司发布调整部分电纸书产品价格公告,拟调整幅度为在目前市场价格基础上下调15%-40%

,部分产品销售价将低于成本价。公司表示,调价将导致公司201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

  公告称,汉王科技拟从2011年5月起对部分面向个人消费的电子书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在目前市场价格基础上下调15%-40%。调价涉及的产品型号占目前电纸书全系列型号的38%,其销售收入占2010年电子书产品总销售收入的42%。

  此次汉王科技表示,由于产品价格调整,部分产品的销售价格在短期内将低于成本价,公司对相关电子书的库存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根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计提数额约为3000万元-4000万元。汉王科技2011年年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期末应收账款达8483.1万元。同时,公司还有高达4.67亿元的存货。

  汉王电子书北京渠道商介绍,降价前后,汉王电子书的产品质量并没有发生大变化,此次汉王算是亏本甩卖。降价后,代理商可以向汉王科技索要差价。信达证券的行业研究员称,此次汉王电子书降价对于平板电脑的影响有限,但对山寨电子书以及其他中小电子书企业如纽曼等的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