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南传媒推三网融合创新教学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18日01:50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中南传媒(601098)携手中广传播集团有限公司,5月13日在深圳文博会签署《三网融合创新教学平台及电子书包应用系统业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南传媒表示,将以三网融合创新教学平台为契机,通过技术手段促使教学模式和教学观念更新,实现基础网络通

道层面教学行为的跨平台、跨地域实现互动,提升教育数字内容价值、探索出适应三网融合新环境下的全新教育传媒模式。

  中南传媒、中广传播就三网融合创新教学平台及电子书包应用系统业务合作项目开展战略合作,该项目名为睛彩中南空中教学项目,是在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中运营的一项数据推送增值业务,由中广传播负责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建设、日常运营维护和睛彩中南空中教学业务导航数据在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的播发,中南传媒指定子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权负责睛彩中南空中教学业务全国统一的前端平台业务信息源集成,其中包括各类数字教育资源的引入、教育栏目设计及总集成。

  双方将在协议有效期内关注产业发展,根据项目发展需要优化和升级支持环境,推动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成为三网融合数字新媒体教学领域的行业技术标准之一,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

  中广传播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网络建设和业务运营商。截至2010年底,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已经完成全国31个省、331个地级市的基础覆盖,210个地级市的深度覆盖,已建成886个大功率发射站点和1900余个小功率增补点,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广播电视覆盖网。

  另外,中南传媒还披露重大政府采购协议,公司与湖南省教育厅签订湖南省2011年中小学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政府采购协议,协议总价6.43亿元,该协议履约对中南传媒当期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采购免费教科书由两部分构成,一是2011年国家安排湖南省免费教科书采购资金,预计为5.8亿元,二是湖南省财政厅安排用于购买地方课程教材的资金,2011年增加到6300万元。

  作者:张珈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