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中国A股:通胀最晚三季见顶 零售医疗或走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1年05月19日10:51

  亚洲著名独立券商与投资集团里昂证券于5月16日——18日在京召开第16届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并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约400家机构投资者、120家中外企业的高级代表,就全球投资策略及中国在刺激计划退出、通货膨胀、保障房、全球核能危机等背景下的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搜狐财经特别专访了里昂证券投资策略师及各行业分析师,为国内投资者评测未来一至两年全球及中国市场投资风向。

  专访对象:里昂证券中国A股市场研究部主管 严贤铭

  目前股市基本面与市场气氛可谓相互矛盾。我们坚信A股在未来9—12个月会呈上升趋势。而目前其估值已近历史低点,上升空间很大。

  从基本面看,积极因素包括通胀行将到顶,预计最晚第三季度初就可到达峰值,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因素也对市场产生一定积极影响。其实现在市场已不大关注通胀,转而在谈滞胀问题。负面因素则主要来自于市场供应面,包括太多的IPO及增发。今年前四个月,IPO与增发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不过IPO速度在放缓,主要是最新IPO并不太成功,破发现象较严重,从而给IPO带来不小压力。

  A股第一季度收益非常强劲,沪深300指数同比上升了25%(不包括金融股),收益占全年市场预期的20%—23%,下半年,通胀的压力也会下降。我们的全年投资策略是,让投资者关注于传统低估值领域,卖掉高估值股票。同时看好周期股,如水泥、煤、铜、金、建筑机械、工程机械,这主要是因为农村的基础设施投资,还有电力短缺、保障房等需求渐大。

  我们还看好医疗、零售等行业,因其市场需求稳定,估值合理,且今明两年会有一定的整合机会。我们还调高了对银行业的预期,因今明两年其收入比较稳定。而看淡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力、钢铁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