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 2011陆家嘴论坛独家访谈

王庆:人民币今年或升值5% 通胀将在年中触顶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1年05月19日19:36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


  以“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政策”为主题的2011年陆家嘴论坛于5月19日-21日在上海召开,搜狐财经全程直播。

  在会场现场,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对搜狐财经表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今年的升幅在5%-6%是非常正常的。

  在谈及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数额巨大,是否会影响外汇储备的增加问题时,王庆认为,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初期,这样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但只是一个过渡状态。至于回流机制什么时候能够建成,将取决也政策推进的力度。

  “我判断通胀今年在年中触顶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现在肯定不是顶。”王庆说。他预测,现在的紧缩政策将至少会维持到上半年,至少还有一次加息的可能。

  此外,王庆指出,在抑制通胀的过程中,经济增速放缓是任何一个市场参与者都应该意识到的事情。随着货币紧缩政策的持续,经济增速必然会放缓,但是对于经济硬着陆的担心显然是过滤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