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 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最新报道

李小加:人民币国际化是建立一个生态环境

作者:东方财富网
2011年05月19日20:12

  2011陆家嘴论坛5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东方财富网作为作为官方合作网站对本届论坛进行全程直播。以

下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言文字实录。

  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是一个新的事物,现在评价比较早。因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艰巨的工程,因为它不是一个产品,不是搞一个系列的举措,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政策。实际上我们说人民币国际化是建立一个生态的环境,因为是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本身,除了我们自己人用以外别人还没有用,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这个一定要认识到它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全面性。具体的工作每天很细致,一个产品一个产品的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克服。不是一两件事情做完了这个人民币就国际化了,这是一个生态环境的建设,这个大家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这几年人民币中心的发展是很快的,它也是从无到有发展的,前两天马云讲,我觉得用一个字也可以,人民币国际化是从无到有,最终一旦有了你要从有到无,无处不在,真正的货币国际化是无处不在的。

       我们刚刚是从无到有,所以觉得很快,昨天什么都没有,今天就一下子起来了,越到后来可能这个工作量越大,所以我觉得在香港今天做起来的话,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交易所,我们做的事情不是说能够做一两件事情就一下子让大家都用人民币了,因为这是市场的行为。人民币用不用,有没有发人民币的债券或是股票,大家愿不愿意买或是不是交易都不是我们的意志所转移的,我们只是把该做的措施做出来,监管的环境要提供,让市场上觉得这个事情有用。所以我们交易所做的基本的几件事就是,把人民币可能存在的先天不足的结构性缺陷去掉,然后把它组建起来。

  以上文字为本网整理,未经嘉宾本人核实。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