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海富通基金策略报告:短期经济增速或将放缓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23日02:16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受通胀、电荒等因素的影响,A股的宏观环境日趋复杂。近日,海富通基金发布2011年5-6月双月策略报告,报告预计5月通胀明显超预期的概率不大,但短期内经济增速或将放缓。

  海富通基金认为,大部分板块的估值体系、相对溢价已基本回到历史合理水平,若不出现宏观经济政策显著松动,二季度投资配置应更加均衡,更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4月份,国际成熟市场整体上涨,新兴市场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海富通基金指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表明其经济回升最快阶段已经过去,未来总体或将延续缓慢复苏的势头。

  海富通基金认为,在出口稳定增长的前提下,经济硬着陆风险较小。二季度宏观经济环比回落,库存压力、成本端价格上涨压力、人工费用增加等诸多因素叠加,或将导致中间制造业面临更大的挑战。此外,局部电荒对周期性行业的影响也须重点关注。

  今年我国局部地区“电荒”提前到来。海富通基金认为,考虑到目前机构对该板块的配置较低,未来市场对电荒问题的关注升温,电力板块可能存在配置机会。然而,在目前的体制背景下,电力股盈利普遍较差,趋势性的机会仍将难以出现。如果5-6月份CPI见顶回落,市场或将出现上调电价的预期。此外,后续可能出现电力供需缺口倒逼电价体制的改革;结构性缺电也可能为高能耗行业带来机会。

  作者:程俊琳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