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陆致成:创新与创造——清华同方如何再造?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5月23日11:48

  陆致成:创新与创造——清华同方如何再造?

  主持人(搜狐网财经中心副总监张翼):各位同学,搜狐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参加由清华经管学院和搜狐财经联合主办的搜狐企业家论坛-清华经管大讲堂的演讲会。今天晚上的演讲会我们请到了被誉为中国IT界长青树的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教授。

  在演讲会开始之前,首先介绍一下主办方的领导:清华经管党委副书记朱岩教授,搜狐网财经中心总监史彦先生。

  “来搜狐微博看我”,是当下的流行语,搜狐微博将对今天的演讲会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同学们拿起手机、多发短信、积极互动。

  接下来,请允许我用一点文字来介绍一下今天演讲会的主角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教授。

  陆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1989年,陆先生创办了北京清华人工环境工程公司,并任总经理。该公司从创立到1996年间,从一间小型工程公司发展成为清华大学最盈利的子公司。1997年,该公司发起成立了清华同方,并于1997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最早一批高校公司。

  陆先生自1997年6月起担任清华同方的总裁,并于2001年4月起担任副董事长,自公司成立以来,陆先生全面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管理、投融资决策、政府关系协调等重大事宜,在技术领域拥有超过三十年的专业教学、管理和投资经验。

  新近,陆总为同方制定了新的五年战略规划,以今年为原点和起点,同方的市值要达到1000亿的规模。陆先生演讲的题目是《创新与创造——清华同方如何再造》。这个题目是我们越俎代庖确定的,作为著名高校企业,同方如何实现体制与体系的持续创新?如何基于PC产业实现品牌与实业的双向递进、创新创造?

(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清华大学演讲现场)
(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清华大学演讲现场    摄影:搜狐唐怡民)

  掌声有请陆致成先生。

[1] [2] [3] [4] [5]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