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穆迪及惠誉维持意大利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09:51

  新华网纽约5月23日电 全球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3日宣布,维持对意大利的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但这番表态依然无法消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因为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上周末宣布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标普在21日发布的声明中说,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暗淡,改革承诺执行不力,潜在的政治僵局可能导致财政状况恶化,这些因素都将令意大利削减政府债务的可能性降低。

  标普说,这意味着在未来24个月,有超过30%的可能性会下调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现阶段,标普对意大利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低于穆迪的Aa2和惠誉的AA-。

  但穆迪和惠誉均认为,目前不会考虑对意大利的信用评级进行调整。惠誉分析师认为,2010年意大利政府在削减债务方面做得好于预期,并且有迹象表明政府或将能够完成2011年的减债目标。

  标普下调其评级展望的做法遭到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的指责。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说,经济增长和公共账户方面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的情况好于预期,标普缺乏足够的证据来支持它对意大利评级展望的下调。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合组织对意大利财政状况的评估结果与标普“非常不同”。

  去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达119%,在欧盟成员国中仅低于希腊。同时,意大利经济增长乏力,经济学家预计意大利今年经济增长率仅为1%,明年为1.3%。

  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展望重挫投资者信心,加剧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受此消息影响,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国际油价也大幅下跌。而受避险需求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继续攀升。同时,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

  另外,惠誉23日下调了比利时的信用评级展望,由此前的“稳定”降为“负面”。惠誉说,担心比利时的政治危机将影响该国结构改革的步伐以及政府进行财政整顿的能力。

  2010年比利时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为96.6%。惠誉认为,这将令政府在应对未来财政冲击时几乎没有回旋余地。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