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原创报道

凯雷去年净赚75亿美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5月24日15:53

  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5月24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长达60页的2010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凯雷在三大核心业务上的股本投资达70亿美元,当年凯雷投资人的股权回报达75亿美元。

  今年首季赚64亿美元

  数据显示,凯雷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人回报达64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75亿美元的水平。凯雷在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共完成了13宗IPO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它可以偿还一些债务,并向投资者支付红利。

  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说:“尽管资本市场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震荡时期,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投资者对我们的信心依旧。”

  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底,凯雷集团目前拥有84只基金,管理的资产约1067亿美元,主要涉及跨企业私募股权、实物资产及全球战略型金融资产3个领域。从1987年成立起,凯雷已在1035宗交易中投资了687亿美元的股本。

  信贷危机导致私人股权投资交易在2008年陷入低谷,投资机构很难获得相关资金来推动交易,而这一僵局在去年开始改观。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私人股权投资额在2010年翻了4倍达到1830亿美元。

  凯雷集团去年从投资者手中融资42亿美元,这些钱被投入到6只基金和一些相关项目中。在2008年和2009年,这些基金遭受了巨大的账面损失,一些投资者甚至不原因再向它们注资。

  研究机构Preqin公司4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的势头,但融资还是相当困难的。2011年第一季度,资产管理公司的融资额仅为423亿美元,这也近8年最低的水平。

  上市梦未圆 痴心不改

  凯雷投资集团的另一位创始人威廉·康威去年12月曾表示,该公司还将争取公开上市。凯雷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黑石集团、KKR和阿波罗环球管理公司都已经在纽交所上市。

  在上市之前,凯雷集团正在逐步进入一些新的领域(特别是非并购业务),使其利润来源更加多元化。

  鲁宾斯坦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凯雷投资集团不断进入新的地区并开启新的业务。我们的全球战略型金融资产团队更加深入地扩展其业务和产品。该团队对进行了一项贷款抵押债券的并购,建立了一个能源夹层资金业务团队,并收购了资产管理规模达5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Claren Road的多数股权。”

  凯雷集团今年1月宣布收购荷兰的一家资产管理机构——阿尔法投资公司(AlpInvest)以扩大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阿尔法投资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达450亿美元。

  进军拉美市场

  近年来,拉美经济快步复苏,吸引了包括黑石、凯雷等机构的目光。数据显示,2010年,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在拉美地区的融资额为81亿美元,比2009年翻了一倍。

  此前有消息称,凯雷集团打算建立一只9亿美元规模的南美投资基金,据悉一些机构投资者已经同意出资7.3亿美元,巴西国有的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 SA)也同意出资2.2亿美元参与这一基金,并在巴西国内投资。

  凯雷早在2009年就透露出进军南美市场的雄心。它最初的目标是组建一只规模为5亿美元的基金,但这一计划得到了投资方的积极响应,筹资额最后超过了这一目标,达到9.5亿美元。

  凯雷在巴西的投资团队于2009年12月完成了第一宗交易,向巴西最大的一家旅游公司投资;随后在2010年7月,凯雷又参股了巴西医疗服务管理服务供应商Qualicorp集团。

  凯雷还与秘鲁最大一家金融服务机构Credicorp公司建立一家合资的投资公司,主要在秘鲁国内投资矿山、基础建设、能源和消费行业。(作者 玉川)

(责任编辑:盛岚)

财经要闻

1809粉丝

关注

盛岚

34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