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6月香港扫货“普拉达”新品备选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5月26日09:43

  今年6月底去香港的兄弟姐妹们可能会多了一项事,在流连香港一众奢侈品店的时候,不要忘记扫货几手新出炉的“普拉达”股票,它可是意大利奢侈品商——普拉达集团特意为香港奉上最潮的新品。虽然这款新品仍然很贵,但有一个新功能:或许为你赚钱。

  普拉达集团去年

首次传出将在香港和米兰两地同时IPO的消息,但最新消息是,一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公司在金钱的召唤下最终舍弃了故土米兰,准备投奔香港联交所。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5月24日称,普拉达可能在香港IPO发售相当于总股本16.5%的股票。另有消息称,普拉达发售大约4.23亿股股票,其中14%为新股,其余股票则由普拉达现有股东普拉达控股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出售。据悉,普拉达最快将于6月6日开始路演,14日公开招股,24日挂牌,由高盛、里昂证券、工商银行及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负责承销。

  普拉达股票有点贵

  瑞穗金融集团5月2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这家意大利奢侈品企业在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可能被估值为110亿欧元(约155亿美元),发行市盈率约为23倍左右。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估计:普拉达在IPO过程中的估价大约在107亿欧元。而彭博社对多家机构的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对普拉达的估值最低为83亿欧元。

  瑞穗金融集团称,对普拉达的估值上限为23倍市盈率(以2012年利润预估值为基础),低端为22倍市盈率(以2011年利润的基础),当然这个估价区间都比欧洲和美国的奢侈品商要高。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对普拉达的估价则是21倍市盈率(以2012年利润估值为基础),这也与其对包括路易威登和蒂芙尼(Tiffany & Co.)的估值水平相当。

  瑞穗金融集团分析师指出,普拉达的股价能比同行业的其他股票高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普拉达的规模比较大,另一方面是它的全球影响力。

  Fideuram银行的一位资深基金经理罗瑞恩佐·克里斯托尼说:“我们认为任何一个超过100亿欧元的估价可能都太贵了。”不过,普拉达公司的发言人对投行的估价标准不愿置评。

  瑞穗金融称,普拉达可能将发售相当于总股本16.5%的股票。如果不考虑新股发行中的折价因素,普拉达有望通过IPO融资18亿欧元。通过IPO,普拉达可以进一步拓展其零售店铺网络,提高运营利润。

  普拉达目前正在寻求香港本地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当然它也希望其对亚洲奢侈品业的前景的判断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同。

  高估值也许只是国际奢侈品公司选择来港上市的原因之一,对于许多“不差钱”的公司来说,更重要的原因是为提高知名度,贴近香港背后迅速成长的中国市场。

  北望神州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称,全球奢侈品市场需求增长最快的就是中国,普拉达这样的奢侈品牌通过在香港上市,不仅可以免费打广告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销量,因为这里的投资者看得见奢侈品门店外时不时排起的长队,最能理解奢侈品市场的增长故事。

  里昂证券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去年中国的奢侈品需求已占全球奢侈品零售额的15%,预计至2020年将增至44%。随着内地居民人均收入增加,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居民收入增长更快,中国人对奢侈品的需求将持续上升,预计中国将在三年后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并在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目前,中国奢侈品零售占GDP增长的0.21%。里昂证券预计,至2020年,中国奢侈品零售将占GDP增长的0.55%。

  普拉达今年3月28日披露,该公司2010年的总运营收入增加了31%至20.5亿欧元,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飙升了63%,利润则翻了一番达到2.508亿欧元。

  2010年,普拉达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较2009年增长了75%,达3.89亿欧元,为集团贡献了近20%的收益,增速远超欧美市场。

  夫妻同心“吸金”有方

  1913年,“PRADA”品牌在意大利米兰市创办了第一家精品店,创始人马里奥·普拉达所设计的时尚而品质卓越的手袋、旅行箱、皮质配件及化妆箱等系列产品,得到了来自皇室和上流社会的追捧。时尚潮来汹涌,去也迅忽。到上世纪70年代,普拉达濒临破产。

  上天最终还是给了普拉达转机。1978年,28岁的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极不情愿的从母亲手里接过由祖父传下来的公司。缪西娅与丈夫帕特瑞兹奥·贝特里(Patrizio Bertelli)共同接管普拉达并带领普拉达迈向全新的里程碑。

  缪西娅不仅是普拉达的继承人,还是首屈一指的时装设计师。她自1978年开始担纲普拉达的设计,1989年举办了她的首次女装发布,一经推出立刻就引起了轰动。之后,缪西娅所设计的男装、女装以及“缪缪”(Miu Miu)系列每年的两次发布,已成了全球时尚人士不容错过的盛事。缪西娅每一系列的设计均行走在流行的最前沿,诞生了一系列真正创新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元素,这些最终成为了时尚界的当代经典。

  缪西娅以感悟力决策品牌设计风格,而丈夫贝特里则是天才的企业家。可谓“夫妻同心,其力断金”。近几年,他们不仅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普拉达产品分销渠道以及批量生产系统,也仿效路易威登集团大举收购扩张,将Jil Sander、Helmut Lang、Church&co尽收囊中,不过又很快炒掉该品牌的同名主设计师Jil Sander与Helmut Lang,对此缪西娅并不介意,少了一两个设计师无伤大雅,只要她与丈夫强强联手,这对神仙眷侣就能无往不利。

  目前,普拉达集团已经拥有普拉达、Jil Sander、Church's、Helmut Lang、Genny和Car Shoe等极具声望的国际品牌,同时它还拥有“缪缪”品牌的独家许可权。

  意大利圣保罗联合银行估计,普拉达公司的净利润今年将达3.81亿欧元,而在2012年升至5.03亿欧元。

  普拉达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326家直营店。普拉达公司今年3月曾表示,该公司尚有4.086亿欧元的债务,美国投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预计,到2014年,普拉达将还清所有债务。

(责任编辑:盛岚)

财经要闻

1804粉丝

关注

盛岚

33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