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如家4.7亿美元吞下莫泰 保留“莫泰168”品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8日08:28
  将通过贷款等筹措收购资金,保留“莫泰168”品牌
如家4.7亿美元“吞下”莫泰 保留“莫泰168”品牌
如家4.7亿美元“吞下”莫泰 保留“莫泰168”品牌


  昨天,如家酒店集团在上海宣布,以4.7亿美元收购国内排名第五的经济型酒店莫泰168全部股份,收购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拥有的酒店数量将超过1120家,覆盖约170个城市,预期于2011年底前完成交易。

  根据收购协议,该项收购总价为4.7亿美元,其中3.05亿美元为现金支付,其余部分以每普通股20.185美元,共815万如家的普通股在交易完成时发行并支付。本次交易已获得如家董事会和莫泰168董事会以及莫泰168股东的同意。

  如家酒店集团计划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一个或多个贷款的渠道来筹措本次交易所需要的现金部分的资金。对此,如家方面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银行关于贷款上限3亿美元的承诺。

  对于此次收购的意义,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表示,目前如家开业的848家酒店主要分布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以淮河以北区域为主,而莫泰168的酒店主要分布在上海和华东一、二线城市,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优化如家酒店集团的区域分布格局。

  如家酒店集团计划保留莫泰168品牌。同时如家既定的如家快捷及和颐两个品牌的发展和运营计划不变。今年年初,莫泰股东摩根士丹利拟作价10亿美元出售经济型酒店莫泰168,除如家外,7天、锦江之星和汉庭等几家主要竞争对手此前都曾与其接触谈判。

  对此,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济型酒店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此次收购不会对国内经济型酒店目前的格局产生很大影响。(记者李媚玲)

  收购总价

  4.7亿美元

  现金支付

  3.05亿美元

  其余部分

  以每普通股20.185美元,共815万如家的普通股在交易完成时发行并支付

  作者:李媚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黄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