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谢宏:他的公司可以批18个月产假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刘梦
2011年05月30日07:14

  最困难的时候,贝因美曾经10个月未发工资,面临40多个原料供应商的围追堵截。

  “期间,旅行社特地安排我们看了人妖表演,大家对人妖的‘千娇百媚’大为赞叹......”谢宏的新浪博客里,记载着他带领贝因美员工游“新马泰”的点滴。

  谢宏的博文,字

里行间洋溢着对“企业文化”和“爱心”的重视。此前有传言称,贝因美的女员工有18个月的产假。谢宏在接受一家电视媒体采访时回应,18个月以前是小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员工应该身体力行。

  就在他带员工游“新马泰”的前一个月,谢宏家族的财富刚刚猛涨了一轮。2011年4月12日,贝因美正式登录A股市场,以42元/股的发行价公开发行4300万股。公司市值突破178亿元,谢宏家族身家暴涨至42.32亿元。

  目前,贝因美市值达到180.69亿元,谢宏家族的持股比例是21.99%,身家39.74亿元,在新富榜上排名第五位。

  46岁的谢宏,在中国婴幼儿养育研究界颇负盛名,这与他个人的兴趣有关。

  15岁那年,他考上浙江工商大学,后来成为学校最年轻的教师。1987年,谢宏在浙江大学攻读第二学位时,对婴幼儿养育产生了兴趣,并在1991年研制出贝因美婴幼儿速食营养米粉。就在一切都稳定而安逸的时候,谢宏决定辞职。1992年,贝因美成立,米粉产品开始在市场上销售。那时候月薪只有300元的谢宏,一口气向同乡借了18万,用于投放广告,资金周转。

  借着乡镇企业改制,谢宏将贝因美改造成私人企业。后由于资金短缺,引进德国股东10万美元的投资,贝因美成了一个合资企业。

  1995年开始,贝因美进入高速成长期,谢宏也因此面临着更大的资金难题。最困难的时候,贝因美曾经10个月未发工资,面临40多个原料供应商的围追堵截。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一顿聚餐后,负债主们变成了贝因美的新股东。

  尽管2010年贝因美的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达到40多亿元,但谢宏坚持认为公司仍处于创业期,并且需要用厚重的企业文化去抵御各种震荡。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