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斯维奇全功率变流器助力金风科技进军美国市场

作者:韩巍
2011年05月30日22:48

  5月30日,斯维奇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一份新合同,继续为金风提供全功率变流器。

  金风科技是中国第二大风机制造企业,在全球排名第四。金风科技是全世界最大的直驱永磁风机制造商,代表着全球风力发电领域最新一代的

技术路线。金风向客户承诺将提供更高的发电效率及更优良的并网性能,而作为风电及其它新能源领域兆瓦级永磁发电机及全功率变流器供应商斯维奇公司也就成为金风国际业务扩展中过程中的重要伙伴。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曹志刚先生说“斯维奇一流的全功率变流器为我们履行这一承诺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期待同斯维奇更紧密的合作,从而为美国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自1990年以来,风电在全球以每年36%的速度增长,中国在风能领域的大手笔投入和表现出来的进取心也让斯维奇这家2006年芬兰公司将不少精力集中在中国市场。自成立伊始斯维奇就是金风的供应商,斯维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基宁( Jukka-Pekka Mäkinen)将此次与金风科技的进一步战略合作视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中国就是斯维奇永磁发电机和全功率变流器的最大市场。中国领先的风机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开发或者改进自己的系统以期其机组并网能力能够满足世界各国的并网标准。如今,金风制造的风机具有国际领先技术,并且完全符合国际市场的需求。”

  马基宁表示,斯维奇公司具备在美国为金风实现量产的能力。目前,斯维奇公司正与美国超导公司进行收购交易的最终审批结果,交易完成后,不仅能实现两家公司的优势互补,也会使得在美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变得更简单。中国风机制造企业携手欧美零部件厂商,将风机质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机组能够满足国际最为严格的并网标准,斯维奇和金风的合作为此树立了良好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韩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