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花旗牵手东方证券成立合资证券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2日16:11
  花旗集团2日宣布,与总部位于上海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证券公司。目前这一合作尚有待监管部门批准。这家合资证券公司被命名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据了解,东方花旗证券将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展投资银行相关业务,包括股票承销,债券承销和并购咨询服务。根据现行相关法规,东方证券和花旗集团将在这一合资公司中分别持有67%和33%的股份。此外,双方也将探讨在投资银行业务以外的研究与培训领域的合作机会。

  “花旗的全球优势与东方证券专业的本地优势组合,有望使之成为一家市场领先的证券公司,协助中国本地和国际企业从中国内地的证券与债券市场中募集资金,获得发展。”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说。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也表示,花旗的这一举动体现了其在中国持续投资,并支持花旗中国客户的决心。

  成立于1998年的东方证券是中国内地一家从事证券承销、经纪、证券交易、资产管理、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的公司。其股权主要由上海数家国有企业持有。

  花旗集团目前在中国内地11个城市设有分支。过去5年中,花旗集团已帮助中国企业从国际资本市场募集到逾400亿美元。花旗也是中国本地银行间市场和外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