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证交会指控麦道夫前雇员帮助实施诈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7日10:19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日发表声明,指控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旗下投资证券公司长期雇员埃里克·利普金帮助麦道夫及其公司实施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

  利普金于1992年加入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成为麦道夫的高级助手,负责公司的薪金管理。证交会说,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利普金帮助麦道夫欺诈投资者以及误导调查麦道夫诈骗案的审计和监管机构。

  证交会指控称,利普金伪造了投资者账户的持有情况,并处理了部分雇员的工资单记录,在麦道夫实施的整个虚假投资骗局中发挥了作用。同时,利普金还帮助麦道夫准备了虚假的客户投资报告,以欺骗和误导监管机构。为此,他从麦道夫那里获利72万美元。

  美国证交会纽约地区主管乔治·卡内洛斯说:“利普金帮助制造了详细、完全的虚假交易和商业记录,从而帮助麦道夫骗局得逞。”

  麦道夫现年72岁,曾担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他通过旗下的投资证券公司,以高额回报引诱投资者,并用后来投资者的资金偿付前期投资者,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金融诈骗案。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麦道夫东窗事发,他承认借助“庞氏骗局”骗取受害人上百亿美元,后被判处150年监禁。此前,已有数名麦道夫的前雇员遭到指控。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