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各大央行利率决议云集 欧洲或强行加息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6月07日16:24
  本周又是全球各大央行利率决议云集的一周。包括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大利亚联储及新西兰联储在内的几大央行均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汇市将迎接新一轮考验。

  6月6日,欧洲汇市早盘,受美联储喊话影响,欧元兑美元自一个月高位回落。但是市场普遍看多欧元涨势,欧 元上涨步伐或超过预期,预计将升向1.5000。

  欧元大幅走高,且打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加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软、希腊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欧洲央行6月9日的利率决议备受市场关注。

  国际知名财经媒体上公布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7月以前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提高2011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上月的声明中弃用了“强烈警戒”和“高度警惕”这两个字眼,似乎为6月加息关上了大门。一般来说这两个词都是即将加息的征兆。

  但分析师相信,距离欧洲央行加息也不会太远。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James Nixon称:“欧洲央行坚定地认为央行政策正在趋于常态化,欧洲经济看起来相当不错,且又有可能达成对希腊的援助协议,因此欧洲央行只会走升息的路。”

  今年欧洲经济表现不俗。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达到了1.0%,超出了市场预期,虽然这种总体的经济增长在各成员国的具体表现是迥然不同的。有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幅度有可能达到2.0%。

  但是,市场普遍担忧加息会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这些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带来更大的负担。但专家表示,银行监管的实际权力仍然掌握在各成员国的监管当局手中。因此,欧元区各国可以自行调节政策,在某种程度上应对这一困境。(《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