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哈药股份回应“污染门” 市场不买账股价跌2.49%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08日16:37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 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6月8日电 哈药股份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近期被媒体曝光是当地污染大户,曾导致周边硫化氢气体超标千倍。中新网证券频道从上交所获悉,哈药股份6月8日发布公告对此进行回应。公司称因车间检修造成污水排放指标未达标。然而,市场对此并不买账,该公司股价今日受影响逆势下挫2.49%。

  在2011年6月5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关于该公司的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污染物排放有关问题的报道。

  节目播出后,该公司就媒体所报道的内容进行核实。哈药股份解释称,制药总厂环保车间目前正处于检修的特殊时期,制药总厂虽已采取了相关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但因部分设施、设备暂停运行,造成污水排放指标未达标。

  哈药股份表示,公司目前正配合环保部门对环保情况进行调查,并将视事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初步评估由此事件而导致的部分车间限产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大的影响。

  另外,关于废气排放的问题,哈药股份称,已针对气味问题做了大量的治理工作,近年来已陆续建设了7套气味处理设施,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气味已得到明显改善。哈尔滨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多年来多次组织对哈药总厂的专项监测,检测结果表明该厂硫化氢排放量多数达标,只有2009年8月12日晚9时至12时的1次监测,反映硫化氢超标1.37倍。环保部门已于6月7日重新进行检测,目前尚未有检测结果。

  从今日股市反应来看,市场还是显示出担忧,该公司股价今日受影响下跌2.49%,收出缩量阴十字星。

  早盘该股低开后,一路弱势震荡,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缩小三分之一。截至今日收盘,哈药股份报收16.86元,跌0.43元,跌幅2.49%,成交15.9万。(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