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年信贷将超8万亿 渣打预测:内地最快本周加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6月09日01:33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渣打”)6月8日预测,中国内地最快本周可能再次加息。

  6月8日,渣打公布其2012-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及利率水平预测,东半球研究总监关家明对本报记者表示,5月内地CPI仍可能高于5%,但与前几月相比出现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高,通胀水平仍会上升,但速度将趋于平缓,预期央行最快本周可能会再度加息。

  渣打在其预测报告中指出,中国内地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反映在进口增长及工业生产方面。大部分城市住宅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0%-30%。中国内地目前在汽车和国内旅游方面的消费支出明显受到通胀担忧的影响。但同时,报告又指,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是政策主导的结果,因此出现硬着陆的风险较低。

  渣打预测,今年夏末政策可能出现宽松迹象,而一旦政策出现松缓,经济增长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再度起飞。2011全年人民币信贷规模预计达到8万亿-8.5万亿元,超过央行此前7万亿-7.5万亿的信贷目标。

  渣打在该份报告中指出,今年7-9月,内地CPI仍将继续增长并保持在5%以上,但环比上升压力降低。“我们相信中国内地的通胀将很快见顶,加息周期即将结束。”关家明表示。报告指,经济增速降低幅度越大,加息可能性越小,而第四季度,内地CPI则有望降低至4%-4.5%。“如果本周内不加息,利率水平未来将趋于稳定。”

  渣打预测2011年中国内地GDP增长速度约9.3%。2012年,美国和欧洲经济有望复苏,而中国内地GDP发展在2012年第二季度则会再次加速,预期在2012年第四季度将达到11%,到2013年底再次放缓至8.6%。而2012年和2013年全年平均增长速度则分别为10%和9.5%-10%。

  报告还指出,中国可能进一步推动利率自由化改革,这一举措将使风险提高,尤其对储蓄存款。

  “我们认为当前环境下,利率自由化改革仍是以市场环境主导逐步进行的过程。”渣打高级外汇策略师RobertMinikin表示。报告称,利率自由化改革首先体现在存款利率提高,继而逐步缩减存、贷款利率之间的差额。“当前中国的利率水平仍然是负值,这无利于长期的利率改革和解除管制。”关家明指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化4员工在哥伦比亚遭绑架 回应称3人隶属中石油
·路透预测中国CPI堪比章鱼哥 是真NB还是有人泄密
·中国成世界上最大的送养国 福利院向人贩子收孩子
·浙江农民拦厅长告乡政府乱排污 被关进疯人院
·在美国 跨行取现手续费固定为每笔12美分
·银河系核心区域被拍到 充满气体、尘埃和年轻恒星
·全国人大:以独立候选人参选人大代表无法律依据
·世行警告中国等新兴经济防过热 已达产能极限
·家住浦西的上海人见面时寒暄:侬是黄浦几期的呀?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