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奢侈品军团登陆港交所 Prada赴港欲吸金30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6月09日16:13
  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 SpA)昨天终于拉开了香港上市的面纱6月6日开始推介,并与亚洲投资者进行了会面;6月24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据悉,Prada预计筹资较之前预期的20亿美元增加了30%,可达26亿美元。据悉,高盛集团和里昂证券亚太区负责管理Prada股票发行。而Prada的“圈钱”之心路人皆知计划发售4.23276亿股股票,发行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36.5至48港元(合4.69至6.17美元)。若需求强劲,该公司还可能多发行6349万股,如此一来,其IPO规模将至多可达到30亿美元。按指导价区间高端计算,Prada的估值为157亿美元。

  这是Prada十年内第五次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如按上述发行指导价计,Prada 2011年预测市盈率为21.1至27.7倍,2012年预测市盈率为16.2至21.3倍。

  Prada并非第一个在港交所里吃螃蟹的奢侈品企业。日前已正式在港招股的全球最大旅行箱企业新秀丽(Samsonite),选择了创立年份1910作为上市编号;新秀丽此次IPO共发售6.7亿股,其中5.5亿股来自于旧股东,以发行区间13.5~17.5港元计算,CV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可最多套现约96.25亿港元。而新秀丽公司本身则可集资逾21亿港元。

  两大著名欧美品牌到港上市集资,超过八成资金都由大股东套现。道杰资本总裁俞铁成评论道:“prada在港上市可最多集资203亿港元,两大股东将出售占发行总股数86%的股份,可套现最多174.6亿港元。而普拉达公司本身最多可集资约28.4亿港元,仅占IPO募集资金总额的14%。可怕的套现局!”据悉,全球第三大奢侈品集团PPR正着手收购Prada,而Prada的国际配售已取得超额认购。

  作者:李晓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