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5月经济数据 > 11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5月新增贷款预计回落至6258亿元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1年06月10日15:02
  5月,货币环境依然偏紧。经济学家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由上月的7396亿元回落至6258亿元左右。

  5月末,财新传媒对国内外20余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发出问卷,调查其对5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值,获得20份有效回复。经济学家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 低于上月,预测均值为6258亿元,最低预测值为4300亿元,最高预测值为7200亿元。

  中金公司的预测最为悲观。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称,5月货币环境持续从紧。根据四大国有商业银行5月新增贷款大约1300亿元推算,5月全部新增贷款大约4300亿元,低于全年按照7.5万亿新增贷款假设和历史各月新增贷款占全年比例所计算的4900亿元水平。

  高盛对商业银行进行的调研显示,信贷扩张仍受到限制,而且可能较4月份更为严格。高盛亚洲宏观经济学家乔虹认为,这是限制信贷增长的最重要制约因素,因为贷款需求仍高出政府认为的适宜水平。

  乔虹预计5月中国人民币信贷规模将降至6000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从4月的17.5%降至17.1%。

  交通银行(行情,资讯)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等预计,二季度新增贷款与一季度持平。且在监管部门加强监管、银行自身主动 调整放贷节奏的影响下,信贷投放趋于平稳。但考虑到季初效应消失,5月新增贷款较4月略有回落。

  他称,受信贷管控持续较严、准备金率不断上调、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贷比日均考核实施的影响,未来信贷增长将继续呈平稳、可控的运行态势。

  乔虹认为5月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幅也可能从4月的15.3%下降到15.0%。不过,多位经济学家预测5月货币投放速度较4月稍有增加,但仍少于监管层的既定目标16%。19位经济学家对5月M2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5.4%。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在"保增长"与"抗通胀"的两难选择之下,中国决策层还是更加倾向于控制通胀走势,货币紧缩政策仍将继续。

  他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6800亿元,低于4月。5月M2同比增幅为15.5%,仍然低于16%这一既定目标。

  他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央行至少还会上调利率两次,而6月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财新网)

  作者:陈璐 (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