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低后现惊天大逆转 股市玩的就是心跳?

来源:中证网
2011年06月10日17:18
  2700点有惊无险新低后神奇逆转为哪般?

  周五A股市场再创调整新低后神奇逆转,沪指收出“锤头线”。虽然有欧英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隔夜欧美股市止跌反弹,国内住建部要求1000万套保障房11月底前须全面开工、银监会表示新的监管指标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等利好支撑,但B股盘中再现惨烈跳水、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大幅杀跌等对股指形成明显拖累,沪指一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不过尾盘上演绝地反击,沪指V型反转重返2700点,两市成交较昨日略有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因地产、金融反复活跃,大盘两度试图组织上攻,但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受阻回落,2700点被迫失守。10:30过后,B股跌幅明显扩大,两伴随成交的明显放出,大盘无力抵抗,并呈现节节败退之势。午后,沪指继续在原有的下行通道中运行,美元指数反弹导致国内资源类品种处于空头队列,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的打压,沪指一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值得庆幸的是,尾盘在逢低买盘的助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有力度的拉升,主要股指先后翻红,沪指重返2700点。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处境仍十分艰难,虽然沪深300具备良好的估值优势,但却要不断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今日创业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中小板综合指数终结反弹也呈现明显的二次回落迹象,与此同时,B股市场继续暴跌,导致主板市场弱势难改,盘中沪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不过,从2011年以来上市公司大宗交易平台显现的市场特征来看,一边是大量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股价快速下滑,致使解禁期满的原始股东“低价、快速”套现的意愿强烈;另一边是机构投资者日趋频繁地现身买方席位,接筹“冷门、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解禁股权。这种相悖的操作凸显了目前投资者纠结的心理。

  另一方面,不管是新兴经济体还是发达经济体均出现经济增速放缓迹象,导致各国对紧缩政策有了不同的理解。从本周各国仪息的结果来看,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新西兰央行与印尼央行以及前一日议息的澳大利亚央行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仅巴西央行、韩国央行被迫选择加息。而国内面对目前的通胀压力,在本周末和下周初再度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在此预期下,虽然央行本周继续净投放,但公开市场的利率继续呈现走高态势。二级市场上,银行股走势强于大盘。

  整体来看,海关总署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012.7亿美元,增长23.5%。其中出口1571.6亿美元,增长19.4%;进口1441.1亿美元,增长28.4%;5月出口环比增长1.0%,进口环比下降0.1%;当月贸易顺差130.5亿美元。分析这组数据可以发现,尽管中国5月进口环比下降,但同比增幅仍处在相对高位,表明国内需求依旧稳健,投资者对经济增速减缓不必过分担忧。

  技术上,14:00过后A股市场实现神奇逆转,伴随着股指的收复失地,两市成交同步小幅放大,分时图上看,这是沪指在5分钟图上出现底背离之后出现急速拉升。日K线上,沪指中阴线后收出锤头线,为下周走势设下悬念。周线上,作为本周的收官之战,主力奋力守护2700点,最终实现实体仍在1664点上行通道之中,并未出现明显的破位,这为下周经济数据和相关举措落地后的反弹做好了铺垫。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