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贵州启动电煤储备计划 年底库存有望达到640万吨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10日16:16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10日电(记者王新明)我国南方最大的产煤省区贵州6月起启动全年电煤储备计划,12月底,电煤库存将达到640万吨。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建成的火电装机容量占全省电力总装机容量的2/3。今年以来,电煤供应紧张,为保障"迎峰度夏"和岁末年初用电,贵州6月起启动全年电煤储备计划,到12月31日,贵州电煤库存将达到640万吨,其中,正常存煤240万吨、应急存煤400万吨。

  据介绍,为保障电煤供应,贵州将督促国有重点煤矿、地方煤矿、各发电集团公司及发电厂严格按照目标完成采购任务:下半年,确保火电企业日均进煤超过20万吨。在满足发电基础上,日均新增存煤约2.5万吨,丰水期力争日均新增存煤3万吨以上,并确保火电厂汛期存煤可用天数超过12天。

  贵州是中国南方最大的产煤省区和主要的煤炭输出省份之一,也是"西电东送"战略的主战场,其煤炭资源远景储量达2419亿吨,目前,累计探明储量587亿吨,居全国第5位。1至4月,贵州累计完成原煤产量5018.93万吨,同比增长近10%;销售电煤1657.2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57.93万吨。

  作者:王新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