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1全球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全球70多个智库将聚会北京纵论全球经济治理良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0日17:57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江国成)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0日介绍,全球70多个智库将聚会北京纵论全球经济治理良策将于本月下旬相聚北京,探讨全球经济治理良策、能源等热点难点问题。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说,“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将于2011年6月25-2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这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民间智库独特的国际交流作用,广泛与国内外智库深入探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与金融形势,剖析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各国共同承担全球经济治理的历史责任。

  他说,国家相关宏观经济管理部门领导、外国前政要、国内外知名智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商业领袖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届峰会,就全球经济治理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这次峰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主论坛议题为“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其中包括“经济形势与通胀治理”和“G20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两个时段。四个平行分论坛将分别聚焦“能源安全与核能”、“产业转移与重构”、“资本流动与投资环境”、“全球经济治理与智库作用”四个议题。

  2009年7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召开了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作者:江国成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