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连跌七日 恒指失守牛熊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6月11日12:08

  ⊙记者 时娜 ○编辑 杨晓坤

  内外交困,港股连跌七日,本周恒指失守牛熊线。恒指周五收市刷新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收盘新低,退至22420点,本周累计下跌2.3%。

  受端午节假期影响,港股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由于内地加息预期高涨,中资银行股解禁期临近,而外围股市

又持续下跌,多重利空压制下恒指延续节前跌势,周四跌穿被香港投资者称为牛熊线的250日均线,周五在地产股拖累下进一步寻底,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

  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2420点,7日累计下跌1264点,跌幅达5.3%。有资金面压力又面临信任危机的中资股成为抛售的主要对象,国企指数收报12380点,连跌7日且跑输大市,累挫6.7%。

  有巨额融资需求及解禁股沽售压力的中资银行股本周遭基金洗仓,表现最差,工行周跌幅达7.6%,居蓝筹股跌幅榜第二位;紧随其后的农行全周累跌5%,建行中行的跌幅也超过3%。虽然周四拍地成绩较为理想,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其后表示将收紧按揭成数防止出现泡沫,香港本地地产股周五接棒成为大盘下行的主力,全周来看,恒隆地产累跌4.4%,恒基地产跌3.6%,新鸿基地产也下跌了2.4%。

  此外,本周跌幅最大的蓝筹股还要数利丰,其在四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了8.4%;而腾讯控股、中信泰富及中国远洋的周跌幅分别达7.3%、6%及5.9%,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前列。国企股方面,比亚迪表现最差,周跌幅达12.2%,跌幅居前的还有海螺水泥、中国国航、中国建材,周跌幅均在8%左右。

  对于恒指6月份以来持续下挫、周五跌势仍未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持续下跌后股指存在技术性向上修复的可能,但当前的形势让投资者不敢持股过周末。投资者的担忧既来自前景不明的全球经济,也来自内地和香港不断收紧的调控政策。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承认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内地下周二将公布的5月CPI数据有可能超预期增长,使得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升温,此外,投资者还担心特区政府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分析师们预期,由于投资者信心依然脆弱,短期内恒指于低位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