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创测股权遭“清算”神秘买方逼近举牌红线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6月12日09:38
  两市首例大股东遭清算的中创信测(600485,收盘价14.42元)今日(6月11日)发布公告,在离清算“大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清算组终于出手,于6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狂甩660万股,占总股本的4.76%,值得一提的是,接盘方来自一家营业部,仅一笔交易就吃下全部股权,且4.76% 的比例已逼近举牌红线。

  神秘买方溢价接盘

  公告显示,中创信测收到控股股东北京英诺维清算组关于出售股份的通知,北京英诺维于6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660万股,占总股本的4.76%,截至6月10日收盘,北京英诺维尚持有公司1515.09万股,全部为流通股,占总股本10.93%。

  从大宗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北京英诺维所使用的卖出营业部为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接盘方为中原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成交价格为14.9元,该成交价较二级市场收盘价溢价了3.33%,显然接盘的营业部并非针对二级市场的套现而来,其一笔交易便吃下了中创信测4.76%的筹码,已然逼近举牌的红线。该比例也距中创信测第二大股东北京智多维网络5.87%的持股比例不远,而随着北京英诺维未来的继续减持,中创信测的股东结构或将陷入乱局。

  清算组或继续减持

  资料显示,北京英诺维为中创信测发起人股东,由张春光、贾林等创始人成立,张春光于2000年至2005年担任公司董事长,贾林则从2006年起任公司董事长,而提出清算的正是贾林。早在2009年,贾林就已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北京英诺维,称北京英诺维已形成公司僵局,请求法院判令北京英诺维解散,此案已被法院受理。

  对簿公堂后,在今年2月,中创信测接到通知称,北京英诺维清算组已于2011年1月7日成立,并根据规定,自清算组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将清算完毕,如遇特殊情况,清算组也可申请延长清算期限。如今距离7月7日已不足1个月时间,看来北京英诺维清算组的减持行动还将继续。

  公开信息显示,张春光与贾林二人其实关系密切。两人除联名拥有北京英诺维外,还联名拥有北京智多维网络、深圳市协力得,北京智多维网络为中创信测目前二股东,而深圳市协力得也曾是中创信测股东,其中,贾林拥有智多维的控制权,张春光拥有协力得的控制权。此外,2007年成为公司三股东的自然人李军则是贾林妻弟。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股东即将被清算的预期下,树倒猢狲散,在交易所上市公司诚信记录中可以看到,时任董事李军、董事戴亚刚等频频现身,大肆在二级市场卖出持有股票。

  未来北京英诺维退出中创信测舞台后,又会是谁将上位呢?时间将给我们答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