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原创报道

美股创十年最长连跌 下半年或现油荒(原创)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白晨
2011年06月13日09:19

  上周五全球股市可谓一片愁云惨雾,而领跌“罪魁”——美国道琼斯指数更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首破12000点,并连续六周下跌,创2002年以来十年最长连跌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造成此轮连跌的关键原因是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普遍担心其复苏前景。而希腊救助方案迟迟不见出台更增加人们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双重作用共同拖累全球主要股指走低。

  早在上月,各大知名投行便纷纷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趋势已较为明显,并确立了美国经济自今年下半年直至明年都将放缓的大势。

  正当此时,德国评级机构Feri上周三又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并公开表示对美国财赤状况充满担忧,该机构还称,除非美国政府能够出台长期可持续性预算案,才有可能调高评级。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大势,以石油为代表的能源及贵金属价格开始走低,不过产油国沙特增产也对上周五石油价格下跌产生决定性影响。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上周五则发出警告称,今年下半年石油供应将现缺口,目前虽有经济增长放缓及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不过全球经济增幅应能达到3.9%,即使不确定性增大,上半年的石油供需平衡也很可能在下半年被打破,石油供应将趋于紧张。

  就在全球担忧经济增长放缓之时,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却于上周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面对的主要挑战仍是避免经济过热。佐立克坚称经济过热和资产价格泡沫可能是许多新兴国家目前需要留意的最大问题。至于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他认为,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步调不太一致,以欧美和日本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显然落在后面。

  尽管佐立克发出避免经济过热的警告,不过敏感的市场人士已经观察到,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压力减弱,以亚洲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紧缩力度正在减小。野村证券上周表示,新兴市场央行已开始对是否应该继续上调利率展开重新评估,而一个月前利率上升前景还十分明朗。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