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新光海航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09:58

公司名称: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高管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闻安民,首都经贸大学金融专业学士,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专业硕士,武汉大学EMBA

总经理:方正培,台湾淡江大学银行保险系学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企业管理硕士(EMBA)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由台湾新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于2009年3月2日注册成立,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台湾新光人寿创立于1963年,深耕台湾48年,一路贯彻“创新、服务、诚信、回馈”四大经营理念,期许成为“最佳全方位金融理财服务”的国际化保险公司。新光人寿于2002年起,主导成立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总资产达到新台币1.9兆,建构起涵盖保险、银行、证券、投资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上市公司。截止2010年9月股东权益成长130.2%,达到新台币570.4亿元,资产总额新台币15,358 亿元 (约人民币3,412亿元)。

海航集团于2000年1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组建,是一家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三大支柱产业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产业覆盖航空、物流、金融、旅游、置业、商业、机场管理和其他相关产业,法定代表人为陈峰。截至2010年年底,海航集团资产总规模逾3400亿元,年营业收入达925亿元,为社会提供约8万个就业机会。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海航集团排名第179位。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2009年3月2日注册成立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个险、团险、银保、经代、电险渠道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新光海航人始终认为创新是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的法宝。自开业之日起新光海航不仅倾向于产品创新,更注重业务品质和服务创新。

2009年, 新光海航人寿在全球保险市场首创保单选号服务,推动了我国保险业个性化客户服务的进程。

2011年,公司成功推出了“客户投保电子化 保单承保网络化”项目,不仅节省客户的投保时间,也提高了业务员展业效率,实现了在线填写电子投保单、投保规则校验、核心系统在线核保、电子投保单证绑定等服务项目,真正体现了新光海航“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年1-12月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二十六位。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2010年12月22日,公司在第二届保险业服务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最具市场潜力保险公司和最具创新力保险公司两项大奖。 

2011年,新海康利两全保险(分红型)与2011年上市。

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新光海航人寿都将回馈社会贯穿在企业发展的行动中,继汶川地震捐款1500万、 “莫拉克”台风捐款、玉树地震捐款之后。2010年12月公司再次向海航集团和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慈航基金捐赠十万元善款,助力慈善事业的发展。

新光海航人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2010年公司赞助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的低碳问卷调查活动,并与广大客户共同参与 “低碳办公 绿色出行”、“昌平区植树育林”、“地球关灯一小时”、 “环保绿手帕”等公益行动,2011年公司与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建委合作联合启动了“寻找安全新榜样活动”——该活动将通过宣传安全减灾知识,举办安全培训,为客户和市民的安全和生命保驾护航。伴随着公司的不断成长,我们将和客户一起,为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