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信诚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0:00

公司名称: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EO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窦建中

现任CEO:谭强

历任CEO1、李源祥;2、谢观兴;3、钟家富;4、陈嘉虎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l  中方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创立于1979年10月4日。自成立以来,中信集团坚持开拓创新精神,灵活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在诸多业务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中信集团现已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集团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其中包括设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子公司;在东京、纽约、哈萨克斯坦设立了代表处。中信集团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截至2009年底,中信集团的总资产为21,538亿元;当年净利润为282亿元。

l  外方股东:英国保诚集团——于1848年在伦敦成立,是英国最具规模的国际金融集团, 业务遍及亚洲、美国及英国,并在伦敦、纽约、香港和新加坡四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保诚集团在全球拥有约2,500万名客户,管理资产达3,400亿英镑。保诚集团旗下拥有四个主要业务:英国保诚(是英国领先的人寿和退休金服务机构,提供多元化零售金融产品);M&G(是集团在英国和欧洲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达1,983亿英镑);杰信人寿保险公司(Jackson National Life)(是集团在美国的人寿保险业务,提供长期储蓄和退休金产品,在市场上拥有领先地位);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业务遍及亚洲地区13个市场。集团不仅是欧洲领先的寿险公司。以市场覆盖和几乎数量计算,集团的亚洲业务在本地区市场上排名第三位,也是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基金管理公司)。

资本能力

目前注册资本为21.15亿元,中信集团和保诚集团各持股50%

实际资本100245万元,偿付能力充足率:176.55%

分公司开拓情况

公司成立于20001013日;

截至目前,已先后设立了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湖北、山东、浙江、天津、广西、深圳、福建、河北、辽宁等13个分公司,在35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82个业务网点。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2005年北京分公司被北京保监局罚20万,总经理撤职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销售渠道包括代理人、团险、银保、电话销售。信诚人寿始终坚持多渠道协调发展策略,在保持代理人渠道良好发展的同时,加强银保、团险、电话营销渠道等其他渠道的发展,努力实现多元化平衡发展。目前形成代理人渠道与银保渠道“两马并驾”,团险与电销为第三极,“四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公司拥有内勤员工和代理人约13,000名,客户54万。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营销渠道创新

信诚代理人渠道已经建立起以总公司为主导的系统化营销管理模式,搭建起包括培训系统、产品体系、激励系统、日常经营管理制度等经营平台;进一步规范渠道,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不断强化基本的营销理念和动作手法,培养出理念一致、思路统一、方法多样、节奏吻合的代理人队伍,提高组织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2009年8月,与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RFC)启动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财智联盟]计划,计划在三年内培养1000名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RFC),帮助消费者规划自身消费、储蓄、投资、投保等。是目前国内营销员渠道引入国际认证培训规模最大的一家保险公司。

2010年起,启动营销骨干特训营猛虎班,汇聚营销精英,进行为期20天的特训。培养具有信诚血脉、具有信诚营销文化特色的各级营销管理人才。

2010年3月,凭完善的营销员管理制度和规范创新的营销员培训体系,在由《保险经理人》杂志举办的“2009中国保险业年度评选”中,荣膺“年度营销渠道稳健发展”奖。

 银保渠道创新

自2006年起,银行保险业务在外资寿险公司中连续5年位列第二名,其中期缴业务自2007年起连续四年稳居合资寿险公司第一名。

已与中信、广发银行等27家中资银行和花旗、渣打银行等6家外资银行开展了合作。在高端客户的服务和销售方面经验丰富,成为国内最早开展私人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合资寿险公司,因此荣获“2009年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保险品牌评选”之“最佳私人银行保险产品提供商”奖;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颁奖信诚人寿[安享未来]荣摘“2009年最受欢迎的养老险产品”奖;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2008中国保险机构金融产品十佳奖。

从趸缴到期缴,从保障型到投资型,信诚银保涵盖了分红、投连、年金等各类银行保险产品,产品结构完善合理,其主打的[六福盈门]、[福连金生]等产品一直获得银行、客户的高度好评。

“种子讲师班”、“TST训练营”、“阵地营销”等创新培训受到各家合作银行普遍好评,对理财经理的高端销售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2010年4月,与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正式签约,正式启动AFP金融理财师计划,以更好地服务银行保险高端客户,成为中国首家与FPSB深度合作的外合资保险公司。

 客户服务创新

 2010年,为突破保险作业和保险市场产品日趋同质化的瓶颈,通过优质创新的服务吸引客户、留住客户,提升公司美誉度,公司启动了“聆听·服务”营运客服推广项目,推出一系列提升客户服务品质的方案。其中“新契约大保单核保前置服务”与个人网上服务(E-service)服务最有创新特色。新契约大保单核保前置是指对于符合条件的大保单,我司销售人员可选择在客户填写投保申请前收集客户投保资料和进行客户体检,通过核保后,再由客户填写正式的投保申请。在该过程中,前线销售人员可得到公司核保人员的专业指导和客服人员的全力协助。核保前置服务是该公司率先在业内推出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该服务方案为高保额件和高保费件提供了专门的承保流程和专业的新契约服务,使得销售人员能够准确、快捷收集客户核保资料,提前安排客户体检,从而有效的提升大保单承保时效和服务品质,让客户感受更专业和更贴心的服务,提升我司服务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2010年2月26日,我司推出个人网上服务平台,其整体功能包括客户保单信息查询和保单变更,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对保单信息进行查询变更,随时调整投资策略,抢占投资先机。该系统的成功上线,把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其他业务创新

2004年推出通俗化保单;

2005年探索推出FSC咨询服务人员进驻银行合作新模式;

2007年推出“寻保时代”保险理财网络游戏;

2009年与中信银行推出国内首张国际标准保险金融信用卡。

 创新荣誉奖项

荣获《中国经营报》200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最佳创新服务奖;

2008年荣获广东省金融创新奖三等奖;

2009年中信信诚联名卡获得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卓越创新保险金融信用卡奖”。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112月,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五;

20111月以来,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五;

2001-2010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率达53%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品牌及广告

2001年至今,信诚坚持差异化品牌传播及发展策略,传播“聆听”的品牌理念,在多个城市取得了不俗的效果。目前,公司在8个省会城市的品牌知名度均排在当地前十位。

2010年经过客户调研,信诚成功推出新的“用心聆听”广告,该广告以“用心聆听,让我们明白没有两个相同的故事”的广告创意,以深化聆听的品牌理念,并在全国范围内的户外/平面/网络媒体上进行发布。该广告有效配合了“用心聆听你的小故事”信诚人寿-中信银行杯全国理财童星大赛的推动,进一步强化信诚人寿在重点市场的品牌宣传。

 重点产品:

「及时予」长期疾病保险:2007年3月,率先响应中国保监会关于《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推出新型健康险产品——信诚附加「及时予」长期疾病保险。得到市场认可,成为信诚主打产品之一。2010年10月,推出升级版信诚附加「及时予」长期疾病保险B款,强化了原产品优势,增加了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及时援助保险金给付。此外,在及时援助保险金给付方面,新款产品按确诊时本附加合同的基础保险金额乘以20%给付,比旧产品相应条款数额提高5%。

投连险:信诚人寿是我国保险行业中最早致力于投连险产品研发及销售的保险公司之一,信诚「运筹」慧选等投连险更是其众多产品当中最受客户认可的明星产品。即使在前几年投资市场低迷、投连险销售大范围遇阻的情况下,信诚投连险依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从定期定投,分散风险;到聪明选股(选债),打新立稳,信诚都有信心为客户实现稳健的财富增值目标。

「安享未来」养老年金保险计划:2009年3月,信诚「安享未来」养老年金保险计划上,在全国市场推出大型“退休养老,你是否心中有数”整合营销活动。通过网络游戏、广告宣传和产品说明会等一系列活动,既为业务队伍搭建起了立体化的销售舞台,也为客户更好地了解品牌及产品提供了多元化的渠道。该款产品定位于退休规划,旨在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对于退休生活构想,预估退休保障金额,并通过购买相应的退休保险产品实现规划,为未来做好准备。此外,“安享未来”还可与信诚针对退休医疗推出的“安心倚”有机组合,形成一揽子退休保障计划,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老有所依”与“老有所医”。

20103月,信诚人寿特别为银保渠道推出了「安享未来」C款养老产品。该产品锁定银行高端客户,为他们提供高额的保障和全面服务。该产品除具有一般养老产品所有的保障、年金、红利给付和优质服务功能之外,最大的特点是年金领取额高,年交保费门槛在100万以上;投保简便,总保费5000万以下免提供财务资料和体检报告,满足了银行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除高额年金给付、身故保障之外,该产品还向被保险人提供祝寿金、满期红利和特别红利,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从容分享公司发展成果。

重大荣誉

连续两年荣膺“最佳稳健经营奖”。2010年底的亚洲金融年会上,信诚人寿连续两年荣膺最佳稳健经营奖,稳定性指标在中国寿险公司中蝉联第一,综合竞争力在国内所有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9,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综合和单项类奖项前10名的合资寿险公司;

2007至2009年,已连续三年荣获和讯网组织的中国财经风云榜之“最受信赖保险公司”称号;

荣获2007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保险业最佳雇主奖;

荣获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2008最佳合资/独资寿险品牌奖。

社会责任

 

多年来,信诚人寿逐渐形成了“聆听·关怀”的公益理念,设立了信诚人寿“关怀基金”,关注中国儿童教育,为贫困地区孩子筹得优秀图书18万余册,在贫困山区和外来子弟学校建立起了30多家爱心图书室,让超过8万名孩子得到知识的浸润;并免费为公众提供理财教育、职业规划咨询讲座等,关注环保及抗灾救灾事业,迄今为救灾、助学、扶贫等领域累计捐款逾 450万。其中,2008年8月,率先响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号召,先后向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捐赠500套、总价值225万元的空中课堂设备,因此荣获行业协会特别颁发的“保险业牵手国视  重建千所‘空中课堂’”活动突出贡献奖;2010年9月,信诚与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会合作,启动“点亮酥油灯,我们在一起”爱心公益项目,将所募款项的34万多元为其援建“酥油灯儿童之家”,支持玉树当地学前教育及助学工作,为玉树的牧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连接世界、了解世界的桥梁。因这一项目,信诚人寿荣膺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最佳公益形象保险公司”称号;从2007年起至今,信诚人寿先后六次携手际著名NGO组织“青年成就”(简称JA),有230人次的志愿者走进京、沪、穗三地高校,为近1900名高校学子提供职业规划建议,志愿服务时间合计约700个小时。此外还荣获2002-2004广州市红十字爱心单位;2006年度广州青年志愿者行动贡献奖。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