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瑞银最新报告认为 全球通胀威胁可能卷土重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7:32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虽然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只有新兴市场物价出现较明显攀升,但从2013年起,全球性的通胀威胁可能卷土重来,其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期间中央银行增加货币供应所导致。

  报告指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把投资者分为两大阵营:一些人预计价格将持续下跌,即陷入通缩紧缩,另一些人则担心价格将长期持续上涨,即通货膨胀。瑞银方面认为第二种情形更有可能发生。

  瑞银认为,未来通胀再起的主要原因并非来自工资或实体经济层面,而是由“生产”货币的部门引起,也就是各经济体政府及中央银行。如果后者相对于可供购买的商品和服务,过快增加货币供应,货币价值就会下降,进而带来通胀风险。因此,通胀首先和最重要的不是价格上涨,而是货币价值的下降。

  瑞银认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货币泛滥还未导致明显通胀,主要是由于发达国家的货币扩张到价格通胀之间的传导机制还未发生明显作用,尤其是利率和信贷机制仍然失效。

  不过,瑞银方面认为,从货币到价格的传导迟早会发生。其中最值得关注的经济体是美国。随着美国的借贷活动增加,经济逐渐呈现可持续增长,并创造新就业机会,美国的价格水平将再起,并对全球产生影响。

  瑞银认为,投资者应及早采取措施保护资产和收益不受通胀侵蚀。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