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招商信诺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0:23

公司名称: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EO背景及稳定性

 

马蔚华:自2003年出任招商信诺董事并任公司董事长,马蔚华先生现同时为招商银行行长。

石湛森先生(Mr. Jason Sadler):自2010年出任本公司董事。其现任信诺国际负责全球健康险、寿险与意外险业务的首席执行官。石湛森先生目前也是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临时负责人。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招商信诺由两家信誉卓著的百年名企共同出资创立,投资双方股东分别为美国信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下属子公司。美国信诺集团始创于1792年,是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早在1897年,该公司的前身就成为第一家获得清朝政府颁发的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美国保险公司。信诺是《财富》500强的企业之一。 招商局集团创办于1872年,是中国近代民族商业现代化进程中最早的企业之一,也是“洋务运动时期”中国对外引进西方先进工业技术、商务模式的重要窗口之一。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招商信诺于2003年8月正式成立,总公司位于深圳。目前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湖北、山东和广东设立了分公司。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2009年销售误导被罚十万元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招商信诺通过电话营销、银行保险、网销和电视直销多渠道开展保险业务。公司还开展了团体全球健康医疗险和个人全球健康医疗险业务。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招商信诺发展战略清晰,充分利用了双方股东的优势资源,销售渠道业务特点鲜明,公司管控有力和创新能力强。

公司不采用代理人队伍,公司响应中国保监会倡导的创新精神,积极在业务渠道、管理方式、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创新。例如,在渠道创新方面,招商信诺利用了外方股东信诺在电话营销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最早将电话营销模式引入到中国寿险行业。在管理方式创新方面,在监管机构的支持下,招商信诺根据自身产品和渠道特点,探索推行集中统一的集约式管理模式,公司这种集约式管理模式不仅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还大大节省了营运成本,促进了公司较快盈利,公司的偿付能力也保持了非常优秀的水平。在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利用信诺在全球健康险业务的经验和服务平台,在中国探索和开发分别针对团体和个人的全球健康医疗保险,以满足细分市场客户的需求。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年1月至12月,按保费收入排名,招商信诺在外资人寿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七。

2011年,在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完成的《2010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中,招商信诺的综合竞争力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中名列前茅。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招商信诺成为唯一一家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获得由《金融时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颁发的“年度最佳外资人身保险公司”。

2009年,招商信诺还荣获了由世界金融实验室颁发的“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十大寿险公司”。

2010年,在由《保险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9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渠道创新奖”。

2011年,在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完成的《2010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中,招商信诺的综合竞争力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中名列前茅。

社会责任

 

2004年12月,招商信诺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救助印度洋海啸灾民。

2006年7月,招商信诺通过深圳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洪水救灾。

2008年2月,招商信诺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支持灾区的冰冻救灾工作。

2008年5月,在“5.12” 四川汶川地震之后,招商信诺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随后,招商信诺又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帮助在四川地震灾区援建两所希望小学。

2010年4月,招商信诺员工捐款约10万元帮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2010年11月,为继续帮助希望小学,招商信诺又启动了希望小学员工支教活动。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