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中荷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0:28

公司名称:中荷人寿(原首创安泰人寿) 

CEO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史元。2010年6月加入本公司董事会,现任北京银行监事长。1996年1月担任北京银行副行长,2002年1月至2008年5月担任北京银行副董事 长,2008年5月至今,担任北京银行监事长。1991年6月至1995年12月出任新华社澳门分社副部长,1982年5月至1991年6 月出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副处长、处长。

总经理:张剑锋,1987年至2001年任职金盛保险公司,历任营销助理 总经理、运营副总裁、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经理、员工福利和强积金总经理等职务,2003年至2006年任职中宏保险公司,前后担任广东省分公司和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2006年至2008年任职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及北美精算师学会会员资格。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1月, 2005年引入国际知名的ING集团和国际金融公司作为境外投资者;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一家公众持股行。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十三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前身首创安泰人寿于2002年底在大连市正式成立。以大连总部为基础,目前已经开设了北京、辽宁、山东、河南、大连、安徽六家分公司。未来计划在中国更多地区开设分支机构。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职业代理人、银行保险、团体保险及网络营销等保险销售模式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投保十天犹豫期;数产品投保两年后客户拥有更约权,可在公司允许的其他产品中再次选择;为投保人提供最高可达现金价值九成的保单质押贷款等七个经营特色。“更轻松的保险服务”(已申请了著作权),包括联系方便、概览清晰、业务透明、专业建议、快速有效。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112月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十二。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2010年度保费收入前五名保险产品:中荷金利安馨两全保险(分红型)E款(BEE)、中荷金利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BEAB)、中荷璀璨人生年金保险(分红型)(DAC)、中荷一生关爱重疾养老计划(CIB)、中荷遇见未来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DAD)

社会责任

 

“家有师兄”系列漫画普及保险知识,教育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