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瑞泰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0:33

公司名称:瑞泰人寿

CEO背景及稳定性

经历了两任董事长,四任CEO

董事长:1、李爱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邵国勇: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CEO:曾冬漉、欧海龙、丁瑞德、洪令德

董事长:邵国勇,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现任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总裁兼CEO:洪令德,经济学硕士。自2009年6月起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2010年2月,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瑞泰人寿50%股权转让给中国国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外方股东英国耆卫集团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则继续持有50%股权。

中方股东——中国国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从事煤炭、发电设施、新能源、交通、高新技术、环保产业、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等电力业务相关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公司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家园•舞台•梦”的企业愿景、“严格、高效、正义、和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2010年,公司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截止到2010年12月底,资产总额5224亿元。国电集团顺应电力发展趋势,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在规模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实现节能减排,大容量、高参数和清洁能源机组所占比例不断上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较好履行了中央企业的责任。

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是国电集团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功能定位是国电集团金融资产与管理的平台,负责规划金融产业发展、整合金融资源、执行金融投资、协调金融业务、控制金融风险。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信息咨询。

外方股东——英国耆卫集团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

英国耆卫集团是一家国际理财和财富管理集团,服务项目涵盖资产管理、人寿保险、银行和财产保险等,机构遍布南非、欧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伦敦、约翰内斯堡、斯德哥尔摩股票交易所等处的上市公司。英国耆卫集团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业务,其核心价值观是“诚信、尊重、责任和追求卓越”,并致力于为所有股东谋求利益。2006年,英国耆卫集团成功收购了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于1855年在斯德哥尔摩成立,是全球长期理财和投资连结保险方面的专业公司,主要向个人及企业提供专业、灵活的长期投资理财解决方案。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6.2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成立于20041月。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等地区运营保险业务,并即将在陕西开设新的分支机构。

瑞泰人寿自2009年成功将上海的月均业务平台提升了近300%之后,2010年,在保持北京、上海两地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广东、深圳两地业务发展迅速,各分支机构发展更趋均衡,公司整体业务平台更加稳健。与此同时,分公司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10年12月,重庆分公司正式开业,作为瑞泰人寿在中西部地区的第一家分公司,其开业标志着瑞泰人寿完成了在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市场的战略布局。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20113月,因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被处罚。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在渠道建设上,为搭建“多产品、多渠道”的发展架构,公司进一步发挥现有银行保险渠道的优势力量,并积极加快渠道拓展力度。

l   2010年公司银保经代渠道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0月单月标准保费突破2000万平台,创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l   电话营销渠道作为瑞泰发展传统险的重要渠道之一,仅用半年时间完成筹建,并快速推出高新业务价值的传统险,建立了一整套销售管理体系。自2010年1月底首呼以来,经过不足一年的发展,业务月平台已达200万以上,人均产能等关键业务指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逐步成为公司多产品、多渠道新战略的新生力量。

l   团险渠道在2010年顺利完成渠道搭建和产品开发,并于2011年初正式出单。公司将通过产品多元化、渠道多元化和高效率、高产能的业务模式,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公司力求打造“多产品、多渠道”格局,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理财需求。在产品开发上,瑞泰人寿曾最先开发推出可转换投连险的万能险产品,另外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线,着力提升瑞泰人寿的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在原有优势产品投连险和万能险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分红险、意外险和健康险等产品,2010年新开发产品达26款。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年公司原保费收入近14亿元,同比2009年增长近一倍,在28家合外资寿险公司中位列第14位,比2009年提升了5位。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在《中国保险报》和《北京娱乐信报》主办的2010年保险业服务创新大赛中,公司获“最受高端客户喜爱的品牌”,“最受欢迎的投连险产品——赢通之选”两项大奖;

在新京报主办的“金保单”评选中,公司被评为“2010年北京保险行业最佳投资管理保险企业”;

在由凤凰网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颁奖盛典”中,公司被评为“2010年最具潜力的保险公司”。

瑞泰人寿在品牌、产品和资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得到了公众的认可。

社会责任

公司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多次捐助希望小学、希望书库;并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后翌日,捐款100万人民币用于灾区救助和震后重建;对2010年玉树地震中的受灾群众,公司及员工个人也纷纷解囊相助,奉献爱心,共捐助15万余元。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