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国泰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1:14

公司名称:国泰人寿

高管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徐昭。20079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长。
毕业于重庆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分别主修铸造专业和会计专业。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东风汽车公司担任工程师、会计师,上海延华高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财务经理,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200611月起担任母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具有大中型企业收购兼并和财务整合的实践经验,被授予工程师、注册会计师职称,并曾获“2005年度中国优秀CFO”称号。

总经理:吴惠斌。201012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毕业于中国文化学院企业管理专业,1977年进入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任职33年,从基层做起,先后任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新竹区分公司经理、专招中苗、桃竹区部经理、展业新竹区部经理及总公司协理等职,具有丰富完备的寿险管理经验。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控股50%)。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886月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1997年在香港、纽约、上海三地证券市场挂牌上市,是中国民航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总资产为1085亿元人民币。

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控股50%)。台湾寿险业龙头企业,目前客户人数超过800万人,每三个台湾居民中就有一位是国泰人寿的保户,连续5年名列FORTUNE杂志全球500强,总资产超过人民币6093亿元。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实际资本47778万元

分公司开拓情况

2005124日正式对外销售保单,目前已经设江苏、浙江、福建、北京、山东、广东、辽宁、天津8家分公司,同时在28个城市设立了37个营销据点。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公司目前业务渠道包括个险、团险、银保、及网络行销。其中个险2600人,团险135人,银保79人。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 大陆保险业第一家引进国际LOMA执业诚信培训及认证的寿险公司。
· 开业之初即将「不可抗辩」条款置于所有的保险商品条款中,领先于同行业4年。
· 业内第一家做出理赔延滞息承诺的公司。超过预定时间的理赔支付,公司将按当月中国人民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加计利息给付。
· 业内第一家免除保户伤残鉴定费用的企业。

保费排名、增长率

开业首年实现保费收入1.7亿元人民币,在2005年上海新开业的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截至2010年底,累计规模保费近28亿元人民币。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公司荣誉:

200509月:“长期看护健康保险”荣获2005年“上海市最受欢迎保险产品”奖

200608月:“关怀佳人健康险”荣获2006年“上海市最受欢迎保险产品”奖
200805月:“富贵211两全保险”荣获2007年“金贝奖·最佳保障保险产品”奖
200905月:“国泰顺意101终身寿险”荣获第三届“金理财·租价保险产品”奖
200908月: 荣获“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奖
201001月:“国泰金得利C款两全保险(万能型)”获得2009年中国百万中产家庭首选保险品牌榜“2009中国十大最佳保险理财产品”奖项
201002月:“国泰美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计划”获得“2009年度首都市民最喜爱的最佳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奖项

201009月: 第二次蝉联“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奖项
201011月: 获得由保监会颁发的“贯彻落实保险行业两个准则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106月: 荣获首届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保险业十大外资品牌”奖项

拳头产品:
国泰福禧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国泰美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分红型);国泰安心保医疗保险计划

社会责任

2004-2011年,连续8年举办少儿绘画比赛,参赛人次超过20万;

2005-2011年,连续7年举办教师节赠险活动,累计为10万余人次的教师群体提供免费意外伤害保险;

20089-10月,向上海红十字会活动捐款;
20103-4月,举办“霖园生活广场”公益讲座系列活动,上海、杭州、福建三地共计4场;

20106月,山东分公司举行“书香进校园”活动。向济南西河等三所乡镇学校赠送了两千余册图书,并携手济南西河小学建立起“红领巾读书俱乐部”;

20106月,举办“一日志工”活动,国泰员工前往上海虹口区儿童福利院,看望了那里的残障小朋友。同时,一日志工活动也在全国各分公司陆续展开;

20106-9月, 举办“保护母亲河”活动,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