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恒安标准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1:33

  公司名称:恒安标准人寿

  高管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杰拉尔德∙格林斯通(Gerald Grimstone):自2005年12月出任公司董事并自2011年5月27日出任公司董事长至今。格林斯通先生现为英国标准人寿集团董事长。曾任英国公民部、财政部财务助理,宝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纽约总部董事及伦敦总部副主席。迄今,格林斯通先生担任Crest乳业集团上市公司非执行董事,Aggregate Industries(聚合工业)上市公司非执行董事,Candover投资公司非执行董事,RAF Strike Command管理会董事,F&C Smaller 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Bridgewell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格林斯通先生曾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 总经理:刘振宇:自2003年12月出任公司董事并自2011年6月20日担任总经理至今。刘先生现兼任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董事、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泰达荷宝(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泰达荷宝(天津)股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刘先生曾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投资公司法律顾问、项目经理,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经理、经理,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先生曾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获南开大学世界经济学博士学位。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中方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国际”)成立于20071211日,为天津市政府开展金融业综合经营试验的载体。泰达国际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财政投资管理中心等五家市属国有独资企业。

  泰达国际为市政府授权的国有控股公司,由市政府对其实行国有金融资产授权经营。泰达国际承担市属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控股金融机构的经营情况和绩效水平进行考核管理,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金融资产依法实施监督,负责国有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

  泰达国际成立后,按照组建计划以全部资本金收购各股东单位的相关金融机构股权,包括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金融机构的部分股权。

   

  英方股东英国标准人寿(以下简称“标准人寿”)1825年创立于苏格兰。2010年,标准人寿位居全球财富500强第288位。标准人寿为金融服务集团,是英国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服务于全球600多万客户,业务遍及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多个国家,核心业务包括提供人寿保险及退休金、投资管理、银行及健康护理保险产品。

  1996年至2005年期间,标准人寿连续十年被评为“英国年度最佳寿险和养老金公司”,2006年获选“最佳退休金供应商”。在过去五年内,标准人寿获业内奖项逾50个。2006710日,标准人寿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上市。截至20076月末,标准人寿管理的资产已超过1,790亿英镑。

  资本能力

  截至20115月底,公司注册资本:17.12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2003121日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公司已在天津、青岛、北京、山东、江苏、辽宁、四川、河南及广东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保监会处罚情况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公司构建了个险、银保、团险、多元行销等四大营销渠道,力求全方位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1、个险渠道——大力发展“职员制”营销模式,培养专业、值得信赖的理财顾问,由他们根据客户的家庭责任、资产结构、收入情况及职业生涯发展等诸多因素提供寿险保障和财务规划建议,不断调整和改良“职员制”运作,以期达到“职员制”与中国寿险营销发展的完美结合,同时也为公司沉淀和积累了一批高素质的绩优人员。

  2、银保渠道——通过和各大银行的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客户购买公司优质产品提供便利渠道。在产品形式和产品结构上,银保渠道积极与银行渠道配合,力推适应渠道客户需求、便于渠道客户购买的产品。为了促进银保业务良性发展,公司一方面注重渠道建设,及时了解银行保险发展动态,为银行等合作伙伴提供创新性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向客户倡导理财型和保障型产品,帮助客户确立长期投资的理念。

  3、团险渠道——传承英方股东标准人寿团险服务理念的精髓,形成“轻松管理,自主把握”的主张,通过提供创新而高效的员工福利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员工福利保障、抵御经营风险、保障稳健发展方面的需求,并使其获得自主、轻松愉悦的服务体验。在业务发展中,团险渠道推出前台销售和后台服务结合的模式,将工作流程缩短为一站式,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使服务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团险渠道推出网上查询系统、理赔短信、邮件通知、电子贺卡、客户说明会、员工服务手册、在线保全申请、电子健康杂志等一揽子服务项目,被企业客户誉为独具特色的“点菜式服务”,成为领先于业内的特色服务内容。

  4、多元行销渠道——立足以多角度、全方位的销售策略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以“实现保险公司、专业保险中介公司和客户三方共赢”为战略发展目标。多元行销渠道通过与专业中介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产品和售后服务;专业保险中介公司由于贴近市场一线,更能专注于客户的开发与维护,从而能够有效地把握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并将这些信息反馈给渠道,从而实现双方的深层合作,充分满足客户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客户则通过多方比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有效形成保险公司、中介公司和客户三方共赢的局面。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112月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十三。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2010年度保费收入前五名保险产品:恒安标准稳赢优势累积式分红保险、恒安标准恒爱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

、恒安标准领创未来累积式分红保险(B款)、恒安标准珍爱相随两全保险(分红型)、恒安标准福惠满堂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

  社会责任

   

  公司一直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抱有服务和谐社会的理想,致力于提升行业形象和专业水准,希望成为消费者尊重和信赖的合资寿险品牌。

  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寿险企业,恒安标准人寿希望通过“客户需求导向”的经营理念和自身的经营活动为中国寿险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公司积极促成国内首个寿险指数“恒安标准寿险指数”的发布,不仅利用创新的指数形式定量考量消费者的寿险认知水平,更连续两年与南开大学合作并无偿发布,培养中国消费者成熟寿险理念、营造健康寿险环境;公司倡导并建立“心暖Family爱心平台”,与北京星星雨教育基地、天津儿童福利院、青岛慈善总会等机构联手,先后数次为包括孤独症在内的弱势群体送去关爱,以“轻松参与、快乐慈善”的理念倡导让更多的人具有公益意识;公司开展健步行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体验“生活比生存更广阔”;开展少儿填图活动,关爱汶川重建,并为孩子成就梦想插上翅膀;启动客户体验月活动,通过举办“父亲节答谢宴”、“知心姐姐讲教育”“保单检视”等特色活动,引导客户发现自我对于爱和责任的认识,倡导关爱和感恩。通过一系列公益性活动的举办,显露出恒安标准人寿致力于成为一个优秀品牌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印记,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